close

 電影-親親小媽  

 溫馨感人的家庭情節電影^^

 

 

 

在介紹電影之前...

我想先說電影的主題曲-非常好聽的一首老歌^^

"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 愛比山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z-UvQYAmbg

原唱:Marvin Gaye馬文蓋 & Tammi Terrell黛米泰瑞爾

Listen, baby
寶貝.聽我說
Ain't no mountain high
不管山有多高
Ain't no valley low
不管峽谷有多深
Ain't no river wide enough, baby
不管河有多麼寬廣,寶貝

If you need me, call me
若你需要我,就呼喚我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不管你身在何方
No matter how far
不論你如何遙遠
Just call my name
只要呼喚我的名字
I'll be there in a hurry
我會盡快到你身旁
You don't have to worry
你毋需憂慮

*'Cause baby,
因為,寶貝
There 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
我的愛比山高
Ain't no valley low enough
我的愛比峽谷深
Ain't no river wide enough
我的愛比河寬
To keep me from getting to you
也擋不住我不顧一切奔向你身邊

Remember the day I set you free
記得那天我將你解放
I told you that you can always count on me
我告訴你,我將永遠是你的依靠
From the day on I made a vow
自那天我起誓開始
I'll be there when you want me
我會與你長相左右
Some way, some how (*)
不論何時何地

No win, no rain
風雨無阻

My love is alive
我真誠的愛
Way down in my heart
自內心底發出
Although we are miles apart
儘管我們相隔甚遠
If ever need a helping hand
若你需要幫助
I'll be there on the double
我會不顧一切到你身旁
As fast as I can
以我最快的速度

Don't you know that
你可知
There 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
不管山有多高
Ain't no valley low enough
不管峽谷有多深
Ain't no river wide enough
不管何有多寬廣
To keep you from getting to you
也擋不住我不顧一切奔向你身邊

 

 

 

 

這首歌是電影裡後母-伊莎貝(茱莉亞羅伯斯飾)的主題曲

 

 

 

電影的內容大致如下:

路克與賈姬的婚姻破裂.有了新婚妻子伊莎貝...一個家庭兩個女人的故事

她們一個是成熟生母.一個是現代職場專業的攝影師

愛恨與忌妒的交織.讓賈姬難以接受伊莎貝和路克成立的新家庭

恐懼這一切會帶走她孩子對她原有的愛

而專業工作和身為繼母的衝突角色

讓伊莎貝在愛丈夫及丈夫孩子的歷程

摸索跟孩子生母的相處之道

原本既緊張又衝突的關係

因賈姬罹患絕症而起了微妙變化

生母與繼母...逐漸化解恩怨情仇

開始學習以孩子之最佳利益為出發點

進而真正成唯一家人的感人故事

(上段文字出處:http://everyonecom.pixnet.net/blog/post/23736645)

 

 

 

 

電影-親親小媽  

她是路克的前妻.孩子的生母-賈姬(蘇珊莎藍登飾)

一位雖然和前夫分居離婚

卻人期望有天仍能復合的全職母親

對於子女的愛未曾因為分離而減少

如同她對前夫的愛意一樣

 

 

面對丈夫新成立家庭的甜蜜感到憤怒

面對子女新漸漸靠攏繼母的緊張

面對子女一天天的成長.恐慌不能陪伴的遺憾

到最後面對自己絕症復發...可能不遠於世的不安

心路上的種種變化

不足以外人所道

卻可以從電影裡的角色裡深刻的體驗的...她的痛.她的不捨.為難及不安

 

 

尤其是最後

當她要教導孩子如何面對死亡..她的可能離去時

媽啊@@

真的是衛生紙不多準備個幾包是不行的><

 

 

關於親人的離去...我是多麼期望有人可以像賈姬一樣教導我如何迎接與面對

畢竟

它來的太突然了

以至於一年後的今天

對於奶奶的離開

想起來還是如此傷感.難以忘懷

 

 

 

電影-親親小媽  

她是位專業攝影師也是孩子們的繼母-伊莎貝(茱莉亞羅伯斯飾)

她的第一次婚姻對象是個有兩個孩子的爸

 

 

學習為人妻.為人母的過程

在工作與家庭間的取捨

在愛人及孩子間的摩合

在與丈夫前妻相處的摩擦

走的艱辛卻也堅定

 

 

可能的懷疑再一次次的努力下漸漸化解

 

 

直到在餐廳裡和賈姬的一次對話裡

我看到了母姓偉大的另一個成次

 

賈姬說出對於無法陪伴孩子成長

深怕她們有天會遺忘她時

伊莎貝則說出她的另一種擔憂...

她深知賈姬知道兩個孩子的每一件事.身上的每一個傷口.熱愛的夢想.優點.缺點...生命中的每一件小事

當她在處理孩子的任何一個問題的時候.總會忍不住的會擔心.孩子會想著有一個人能夠把一切處理的更好

然而讓她最感到害怕的是

若有一天當女兒要踏上紅毯時

會想著

要是我媽媽在這裡有多好...

 

 

 

那種一切的付出及努力都遠不及她對生母的永遠懷念

這種擔憂讓她好痛好痛時

賈姬卻回答

 

 

 

"我最害怕的是...她不那麼想..."

 

 

天啊...看的我眼淚真是直飆啊

 

 

她們的孩子是絕對幸福的

擁有兩位母親如此的深愛

即使遺憾也無憾了....

 

 

 

 

電影-親親小媽  

孩子的情感反應往往是最直接的

第一次為人妻就為人母的她

也在與孩子的相處中學習到

家人彼此間裡當如何付出及對待

 

 

 

電影-親親小媽  

當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們該如何面對

面對自己可能的離去

除了自身的惶恐及害怕外

面對自己摯愛的家人

妳我又該如何誠實以對

 

 

我喜歡電影裡賈姬對孩子們的漸境開導

離別縱使傷心也仍可以勇敢面對

當她安撫完孩子後

熱熱鬧鬧的開著睡衣派對

唱著主題曲"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

畫面是多麼的溫馨感人

死亡在那瞬間化作愉悅...化作永恆

愛是可以包容一切讓自己勇敢的面對一切

即使軀體的消逝

愛仍會了然於心

 

 

 

 

 

"我愛你"

一件不曾懷疑過的事

 

 

我想那一幕定也是讓很多人感動落淚的永恆片段吧^^

 

 

 

 

 

本片感人的畫面不僅這些而已

就連路克向伊莎貝求婚的畫面

相信也讓不少女性朋友為之動容

電影-親親小媽  

當紅線繫輕繫在指上

當戒指悄悄滑落無名指時

"我曾經讓紅線斷過一次.但這一次我會更加努力的維繫這段感情.不讓相同的遺憾再次上演"

 

 

 

多感人的求婚台詞啊

天啊><

是女人怎有不嫁的道理 

 

 

 

 

 

哈哈..我好像太激動了說^^

 

 

 

 

總之

這電影有多超多賺人熱淚的場面><

是部第四台重播百遍都不會膩的經典好片(1998-今天)

非常推薦大家觀看

 

 

最後再推薦兩位網友的心得^^ 

【電影】親親小媽

親親小媽

他們寫的非常用心也很感動人

 

 

真心推薦此片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