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逆轉人生 

不談種族.不談社會亂象.說的就是相遇相知...一段經過衝撞到和解的奇妙友誼

很棒的情感.不算太積極卻正面的一部電影

 

 

 

 

依據一個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

 

 

 

 

故事的內容大致如下:

家財萬貫的富翁菲利普因跳傘導致四肢癱瘓,必須找幫傭來協助他的日常作息,而他萬中選一的看護人選,是來自郊區又有前科的黑人混混德里斯。

不拘小節、樂觀又熱情幽默的德里斯,飆車、熱舞樣樣來,瘋狂行徑為菲利普了無新意的生活注入活水!困坐輪椅的富翁遇上剛出獄的毛頭小子,兩個靈魂相互碰撞、融合,交會出無堅不摧的忘年之情,各自寫下兩人生命中的新頁。

(上段文字來源:開眼電影 逆轉人生)

 

 

 

 

電影-逆轉人生 

他是家財萬貫的富翁菲利普-方斯華克魯耶飾

因為一次意外讓他癱瘓

雖然電影裡他看來生活的很舒適

內心不太受現狀打擊的感覺

直到

在一次和看護德里斯的對話中

"我難過的不是我因此癱瘓...而是眼睜睜的看著她的離去"

 

 

 

 

 

淡淡的憂傷從中化開

 

 

 

 

原來深情的富翁

一直難忘罹患不治之症離開的妻子

 

 

 

 

之後

更在與通信長達6個月.....整個心.氣.靈非常契合的筆友見面約會前臨陣脫逃

那一點點的自卑感

終於讓我覺得

"老兄...你終於讓我覺得有像平凡人的感覺了><"

 

 

 

在我看到許多富翁以幽默化解尷尬的場面後

總不自覺會讓我懷疑

換做是我

我是否也有足夠的智慧及幽默面對無謂的同情

夠勇氣及接受這樣的自己及往後的所有???

 

 

 

 

 

電影-逆轉人生 

這是富翁原本想寄給筆友的見面照

但因為一點點的自卑吧

到頭來還是換上一張發生事故前的帥氣相片

由相片裡他靦腆的笑容內

藏著是多少自己...多少想法...多少吶喊

 

 

 

 

笑也許不是笑吧

 

 

 

 

 

電影-逆轉人生 

他則是和富翁在個性上.生活上....反差極大的看護德里斯-歐馬希飾

對於他不好的地方在電影裡並未多交代些什麼

只是善用旁人的耳語來提醒富翁

我喜歡編劇在這點的處理方式

"人言可畏"

一種避免不了的現象...又有多少人可從中明白事實的真相呢????

 

 

 

 

這部電影裡

我喜歡看到他們的相處

一種很真很溫馨的氛圍總是圍繞在他們身邊

電影-逆轉人生  

第一次覺得

做看護...有幸到有錢人家服務好像也是件不錯的事情

 

 

 

 

 

富翁在電影裡所呈現出的生活也許不是最頂級的

卻足以讓平凡老百姓的我...看到傻眼

家裡的富麗擺設不在話下外

一句"去透透風"

竟是搭乘私人飛機...來到壯麗且白頭靄靄的高山群前乘坐滑翔翼

那一幕在飛機出現時的那一刻

我真的飆出了第一個髒字"靠"

 

 

 

 

之後....更在富翁和筆友二次見面時

在餐廳

擁有無敵大海景的8號餐桌

第二聲"靠"不自覺脫口

 

 

 

 

 

真的是讓我差點下巴沒掉下來

(不好意思....第一次在文章裡出現髒字.還真不習慣.請大家不要學習><)

 

 

 

 

 

那餐廳那海景

讓我想起另一部電影"心靈鐵窗"

那電影男童結束生命的地方

就是在這

 

 

 

 

 

再回到"逆"這部電影

我也好喜歡電影主角們的笑容

picx_fufr4167543413  

電影-逆轉人生 

不管是雪地推車的笑容

 

 

 

 

 

 

 

電影-逆轉人生

電影-逆轉人生

透過搭乘改良後可以競速行駛

享受駕馭電動車快感的笑容

 

 

 

 

 

電影-逆轉人生  

還是看著富翁藉著耳朵的靈敏度

在那意淫的笑容

 

 

 

 

 

 

電影-逆轉人生  

更或是...

連鋪蓋個毯子都可以笑的很阿呆

不是不是

是"天真"的笑容

 

 

 

 

 

 

無論是哪一種笑

你是否都真切的感受到他們的"真"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簡單

 

 

 

 

 

 

電影-逆轉人生

真實世界的他們是否也如電影般樂觀面對

我們也透過"《逆轉人生》導演訪談"可以知道

 

 

 

 

 

幽默感

真的是上天賜予人類最大的禮物

 

 

 

 

 

最後

我想提出一點對於這片的一點點不滿

就是在本片的聽覺呈現方面

很多時候聲音是重疊的

優美的古典配樂加上真實環境的聲音

是衝突也是平衡

 

 

 

 

在一開始

他們飛車的行駛中

配樂之憂美不在話下...整個畫面呈現的流暢感.像極"落日車神"大多數畫面處理的手法

不過卻又隱約可以聽到絲絲的車子引行聲...低沉作響

聽覺享受上並不是讓我很舒服

 

 

 

 

不過相同的處理手法

出現在用餐的咖啡廳時

卻讓我很有臨場感

 

 

 

 

只能說

這部分有好有壞啦

哈哈

 

 

 

總之...

這電影沒啥好挑剔的

走進電影院看就對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