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以愛為名 翁山蘇姬 

一個關於愛與勇氣的真人真事電影

無關政治的角度說著翁山蘇姬...站在這個角度看這部電影.我推薦

 

 

 

電影的大致內如容下:

一個女子的勇氣 改變了一個國家的命運…

1988年,翁山蘇姬(楊紫瓊 飾)從英國牛津回到緬甸探望病危的母親,適逢緬甸爆發反政府運動,爭取民主改革之聲不絕於耳,翁山蘇姬創立的全國民主聯盟,迅速成為全國最大反對黨,對軍政府造成極大威脅。翌年,軍政府以煽動騷亂罪名將翁山蘇姬軟禁,她拒絕以驅逐出境來換取自由的條件,從此與心愛的丈夫麥可(大衛菲利斯 飾)及兩名兒子別離。

為了緬甸的民主發展,翁山蘇姬以和平理性的方式,為人民爭取自由,即使遭受軟禁,跟丈夫和兒子分隔兩地,甚至生命受到威脅仍無所畏懼。1991年,她因「爭取民主和人權的非暴力鬥爭」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她本人卻被緬甸政府拘押。1997年,麥可罹患癌症,但軍政府禁止他進入緬甸,只允許翁山蘇姬前往牛津陪伴丈夫。翁山蘇姬面臨人生中最困難的抉擇:一旦離開這片土地,她可能永遠無法回到緬甸;若選擇留下,就無法見丈夫最後一面。家庭與國家之間只能擇其一,最後,翁山蘇姬為了人民的自由,放棄自己的自由。從此她與病危的丈夫天人永隔,但二人的愛卻未曾止息,直到最後一刻…

2010年翁山蘇姬重獲自由,在21年間被軟禁了15年!但她永不妥協、用愛與和平抗爭的方式,贏得了全世界關注與人民對緬甸民主的渴望!

(上段文字來源:奇摩電影院 以愛為名-翁山蘇姬)

 

 

 

 

電影-以愛為名 翁山蘇姬  

翁山蘇姬-楊紫瓊飾

不得不說在某些角度上...她和蘇姬本人其實長的很神似

 

 

 

 

故事主角的父親是位

當年曾為了緬甸獨立而與英國談判.同年卻為政敵所暗殺

身為將軍的唯一繼承人

一開始電影便帶入她在回國照顧母親的期間

遭受當地政府的無形監視

我個人猜想可能是因為這特殊身分的關係吧

雖然關於這點我覺得有點突兀

但看似乎真實的她好像就是這樣被關切著

導致日後走上政治一途

所以電影這樣演應該也沒錯吧

 

 

 

 

 

 

電影-以愛為名 翁山蘇姬 

1988年以前...她是位住在英國牛津的家庭主婦

1988年以後...她搖身成為緬甸5千萬民眾的民主英雄

這中間的轉變電影裡交待的其實很含糊

反而大量採用關心時事緬甸新聞的方式表現她對祖國的關切.對想為人民平反的決心鋪陳

 

 

 

 

 

電影-以愛為名 翁山蘇姬 

這是電影裡她和先生相處的一幕

由相片中大家不難看出翁山蘇姬嬌小的身形

真實的她比楊紫瓊還要瘦小

我只能說

整部電影看下來

我都覺得...她是紙片人的代表

 

 

 

 

 

 

電影裡我很喜歡她和家人互動的片段

因為每每出現她們一家人時

片段總是滿滿溫馨

像是一開始她要回國照顧母親時的離情依依

電影-以愛為名 翁山蘇姬

 

 

 

 

還是每每久別重逢時的大大擁抱

電影-以愛為名 翁山蘇姬

讓我確切的感受到那種親人之間的愛

好真的存在流串於你我之間

 

 

 

 

雖然我不知道

真實世界的她的家人是不是真的如此識大體

像是不曾抗爭過...義無反顧的支持著母親.妻子實現偉大的國家大事

他們的大器...常讓我很動容卻也感到很不可思議

 

 

 

 

 

即使有憤怒...像在面對父親的即將離去.母親的無法陪伴的左右艱難

也只透過一通電話

短短的幾句對話

兒子便選擇接受及釋懷

不得不說

電影演到這一段時...我哭得好慘

裡面的煎熬.無奈

更是在之後翁山蘇姬由廣播中聽到先生病逝的消息

徹底瓦解

 

 

 

 

堅強的身軀硬是撐了一會

最後因再也承受不了內心沉痛

倒地痛哭的這一幕

深切的痛...讓我也好痛

 

 

 

 

 

她像我想起奶奶離開我時

病床邊宣告離開的那一刻

"波..."

心碎...是真的有聲音的

 

 

 

只能說

電影裡的很多時刻

我只想當個平凡人

什麼偉大情操我都可以不要

我要的是我愛的家人

也許緬甸的上千萬同胞也是她愛的家人

所以她很多時後必須大愛

 

 

 

 

 

電影-以愛為名 翁山蘇姬

電影-以愛為名 翁山蘇姬

電影-以愛為名 翁山蘇姬 

我喜歡人們這樣形如她

"她沒有權力、沒有金錢、沒有官銜,卻擁有了緬甸人民的心"

 

 

 

 

 

 

電影-以愛為名 翁山蘇姬 

為千萬人的民意發聲

究竟該如何實踐這條道路

相信現在全世界的人都在看...都在期待

 

 

 

 

 

 

電影-以愛為名 翁山蘇姬 

這相片給人的衝擊

不少於電影裡給人的氛圍

很緊張的一股對立情勢

你.我又會有多少勇氣足以無畏這一切???

 

 

 

 

 

 

電影-以愛為名 翁山蘇姬 

面容看似憔怯.眼神也透露出一點悲憫...但意志卻是無比的堅硬

她就是翁山蘇姬

 

 

 

 

 

電影-以愛為名 翁山蘇姬  

這是1991年在挪威

家人代她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畫面

電影裡

我們除了看的到翁山蘇姬對家人.對國家的愛與勇氣外

我們更常看見家人.國人對她的愛與勇氣

尤其是她的先生

真的是新好男人的代表...我的理想對象

對於妻子的種種.縱然掛心也是全力支持

努力奔波求救援.想辦法提高她的聲望讓當局害怕.竭盡所能讓國際對緬甸政府施加壓力

不曾碎念.不曾放棄.縱然賭上一生的遺憾(生前前3年都未能再見上一面)也義無反顧的成全妻子正在做的大事

如果有人說"成功的男人背後.必定有位偉大的女性"

那我相信她的先生一定是那位偉大的男性

 

 

 

 

 

 

電影-以愛為名 翁山蘇姬

前前後後被軟禁15年的歲月裡

意志是否會被削減

心意是否會曾動搖

國家之於你什麼

你又想為這國家...為這世界盡上哪些力量呢???

 

 

 

 

 

電影-以愛為名 翁山蘇姬   

勉勵自己吧

我非常喜歡她在家中努力不放棄...透過文字的力量堅定自己.在有限的地方及能力內感化周邊的人

這股不放棄的毅力

真是很值得大家學習

 

 

 

 

 

 

電影-以愛為名 翁山蘇姬   

其實人人都可以是翁山蘇姬...人人都可以是林書豪

不在於世界為你付出了多少而在於你為自己努力了多少

成就自己想完成的是吧

無論世界何時結束

請相信自己值得為自己努力一切

 

 

 

 

翁山蘇姬....這為時代的巨人.有關她愛及勇氣表現的一部電影.這部電影我推薦給大家

 

 

 

 

 

最後順便一提

這電影一點都看不出是盧貝松導的戲

個人認為這不嘗是件壞事

這也是我對導演的一種讚美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