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討論這話題...是出於同事的好奇

"ㄟ...為什麼妳都不會日久生情啊?"

 

 

問我的人是位感情上習慣追求刺激及新鮮感的男生

他很誠懇的希望知道為什麼我..或是大多數的女生為何可以抑制那些情感的壓抑

 

 

...................................

 

 

 

這是個好問題....因為在他問我之前.上段感情的他也問過我同樣的問題

以下我想說的.是我單純對於多腳男心裡的想法

不過前提是我以男生劈腿為主要情況下去做討論

 

 

在之前...我剛看完"非關命運"做的一次主題"我也不想要多腳愛情"

裡面我對於男性朋友勇於說出他們心裡的話.感到很震驚

so....也讓我真的認真思考一件事

"在情感上...男生真的沒有所謂的過不去的"

(這話不能以偏概全...不過就大多數男生而言是對的.這點我是認同的)

 

舉個例子吧...

他說新對象是他的同事...他強調他們的在一起是在我們分開後

請問大家對於這兩句話聽完的感想是....

 

 

 

 

 

 

 

 

 

 

 

 

 

 

 

我說說我的吧

強調感情是在"何時才開始".主要是男生想消除自身的罪惡感

一段感情從無到有.除一見鍾情外.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認同所謂的日久生情這件事

那段話.真正讓我感到難過的是...男生沒有勇氣去承認及接受自己情感上的轉移早在之前就默默的發生了

強調在一起的時間點...是自我的安慰.減低罪惡.降低自己對原來的感情有不負責任的感覺

 

對大多數的男生而言

他們總會有總要不得的英雄主義及一種微妙的責任感

因為不想當壞人.總覺得先開口的人會傷到另一伴

所以...基於不想傷害的理由.他們認為如果把對方甩掉就是種傷害的話.那我只要不把對方甩掉就是一種"變相"或是"微妙"的負責任的態度

 

 

 

我想會造成男生有這種要不得的想法...是環境.是教育造成的

不責怪他們是因為這是大環境造成的

但我想說的是...

對於被感情不忠的另一伴而言.大多數要的其實真的只是要句實話

不過在要對方說除實話前

也請大家衡量一下自己可以接受真心話的程度

時間真的話沖淡一切...真的沒有所謂過不去的

1年是時間..10年也是時間...一輩子也是時間

 

 

 

一段感情的結束

聰明的人都知道...過不去的.不是人.不是感情

其實是種當下的感覺.是自己......是種該如何面對往後真實自己的感覺

 

 

 

在那集節目討論中

對於會讓男生劈腿的原因有以下4點

1.不甘寂寞

面對感情在經過熱戀期後..免不了會回歸平淡.大多數的人會因為沒有安全感而急於想要尋回往日的熱情

正常情形...那些想要的情感訴求會向原情感對象去尋求.但又可能基於對方長時間不在身邊...或是和周邊的人日久生情等因素.變成變相向外尋求解決途徑的多腳戀

在心理醫生的分析下...

在處於機會很多的情況下.一般人對於外在的誘惑會有壓抑的機制...尤其是自身正處於感情關係上時.女生會比男生較易啟動壓抑的機制.會劈腿...只是代表了他們的壓抑機制不見了或是不易控制了

 

 

我想...我也許就是壓抑機制好的關係.所以才不至發生那些日久生情的關係

 

 

2.不愛了又捨不得放手

會造成這樣的原因.主要就是我們之前說的那種"變相.微妙"的責任感.會讓劈腿的人不輕易對另一伴說出分開的話

尤其是當對方把他照顧的很好時...他已經習慣了這段關係.不想改變及破壞現狀.所以不想提分開

但又覺得在這段關係中...因為不愛你了還要和你在一起.會有受到委曲的感覺

當劈腿的罪惡感產生剛好可以被那點委屈抵銷

所以...自然就覺得這是理所當然

這個觀點..在節目上是被所有男性認同的喔

這...真的事讓我感到很害怕

 

 

也許這樣的結論不是很公平也讓人感到很寒心...

但真正讓我感到心寒的是...

如果情感上已轉移.但肉體上仍可以和原來的另一伴繼續"使用"這段關係...對大多數男生是"可以"辦的到的@@

這.......才是真正讓我感到不可思議.要謹記在心裡的一件事

也許這是少數人的情形.不過卻是多數男生可以認同接受的事

這結論...女生們真的要注意了

"在感情上...男生真的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心越來越寒了....)

 

 

3.報復心態

有些人會因為想報復對方劈腿.而去劈別人....或是在劈回去原來的對象(當對方後悔回來找你時...)

但在心理醫生的分析下

大多數會劈腿的人..其實想報復的也許不是被劈的感覺.而是兩人相處中的不滿.

這點我很認同

因為劈腿的人會想...我在這段關係中如有受委曲的地方.在外面尋求解決心中的不滿或是被虧欠的地方無不妥當

但當事後罪惡感產生時.又有可能會回去極力討好另一伴以彌補自身的虧欠

這種邏輯...真的事很奇怪耶><

對你不滿有委屈.感覺你虧欠他...去外面解決後又產生對你的虧欠.又回來對你好...之後又委屈了.又去外面尋求解決...之後又再回來

這樣一直週而復始的循環

感情...真的就會有所出路嗎??

 

 

 

4.逃避現實

當情感轉淡時...一般人會積極尋求解決方式.想追回當初的甜蜜.當初互相依偎.關懷的感覺..也就是熱戀的感覺

但也有人會因為不能接受這樣的感覺.而決定換人試試...就認為這樣就可以被滿足

總覺得...再轉換情感的路上.生命力會重新被喚起.會有種自我存在的真實感

怎知...借由轉移注意力.讓情感對象一而在再而三的交替後

直到自己不能在劈腿時....最後才會認清其實是"自己"無法接受"關係的改變".而不是人的關係...

 

 

以上四點是節目認為會讓人劈腿的其中主因...

 

 

看完後.我真的有點開了眼界了

我想...我們都應該接受男女在思考模式上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我相信...以上的討論發生也許不是多數.但結果卻是多數人認同的

這點對我影響很大

 

 

感情會結束的原因有很多種

我覺得與其花心思去想他為什麼會怎樣或這樣做

還不如簡單點認清一個事實..."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在節目的討論中...感覺男生離不開一段感情的原因好像大多和有沒有愛你無關

它可以因為習慣.因為怕麻煩.因為寂寞....等等種種瑣碎理由而離不開一段關係

而非真的是因為愛而離不開

這結果...看的我覺得好可悲喔

 

 

也許這是節目效果也不一定

但如果是真的

我想說...還在情傷中的人們啊.快快覺悟吧..."你"真的不會是他不離不棄的主因

還是快快擦乾眼淚.迎接未來吧

 

 

如果愛情是門信仰...那真愛是我們的真主

就讓我們共同追求真主的腳步

放下過去的一切吧

 

找理由原諒自己很容易.但找理由原諒別人卻很難

so別再為難自己了

秀秀...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