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我...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

眼淚從朵兒的咖啡店落成的那天起...幾乎就沒停過

 

夢想是什麼?心理價值又是什麼??

 

上段戀情結束...因為他說"我們的夢不同..他不能接受我的夢..."

也許是我笨...不知到原來20幾歲的夢會持續一輩子...也不知道它會讓我結束一段感情

 

所以...當我看完這部電影時....淚...也流不停

 

想想我和電影很有緣><

先前架設網站...第一篇寫的文章.就是去年和他一起看的"聽說"

現在離開他...架設的網站.第一篇寫的又是因為他一句夢不同...所觀看的"第36個故事"的心得

呵呵...都不知是該為自己哭泣還是微笑了

 

言歸正傳

 

先來介紹一下電影內容吧

封面1.jpg 

朵兒.薔兒..一對個性迴然不同的姐妹花

在姐姐朵兒的咖啡店中...妹妹薔兒卻在咖啡館裡玩起了以物易物的"交換遊戲",讓咖啡館裡到處堆滿了大量被原主人丟棄,但也許是別人夢中寶貝的二手物品,它們取代了朵兒身為咖啡館主人而自傲的技藝,成了朵兒咖啡館吸引客人最大的特色

 

其中...我覺得最經典的是劇中的兩個問題

因為一場車禍...朵兒和載滿海芋的卡車相撞發生車禍

妳....你會選擇金錢賠償?還是一車的海芋?

 

這問題...也許不是電影裡的第一個問題

卻不經讓我發想...這...問題好像別有用心

 

又一次...

有兩張簽讓你選擇...你是要環遊世界??還是要讀書??

這下...我清楚的感受到現實和夢想..你要選哪個

 

我徬徨這問題很久..在我的離開校園後

選擇職場...不代表我真的清楚我要的未來是什麼

 

咖啡...是我在Starbucks打工時愛上的

黑咖啡....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愛它的純...愛它的鮮

當時的我也曾幻想....開家屬於自己的咖啡店.不在乎賺錢與否.只在乎心情被呵護到沒有^^

 

旅行...一直都是我喜歡的事

尤其是在兩年多前...獨自旅行到蘭嶼時

我才深深的發現...一個人旅行的美好

"愛.寂寞.旅行..."

我走過蘭嶼.大陸.東京.新加坡.泰國

每走在不同的國度...換來的都是一次次對心靈的感動

 

尤其是長時間旅行在異鄉

我喜歡在旅行上不經意出現的插曲...人.事.物都好

它們給我的感動...讓人成長.讓人省思

 

攝影...也談不上什麼大技巧

我只是喜歡用鏡頭紀錄眼睛看到的一切

我的視線不高...卻願意用更低的角度去仰望這世界

我的視野不廣...所以希望透過廣角鏡頭.探索這世界的廣度

 

電影裡朵兒的咖啡店...像我的夢想一樣

我一直想要開家適合單人住的旅社.自己的咖啡店

看到電影裡...它將我的兩種夢巧妙結合

眼淚...也就在這時流了下來

 

因為習慣一個人旅行...總覺得住宿一直都是很大的問題

知道沙發客..知道露宿街頭...那些都有可能增添旅行的樂趣

可是...我想要的只是住的安全點><

 

總之...開家旅社也是我的夢^^

 

我沒有勇氣當沙發客...卻很勇於當背包客

我一直都很想知道..夢和現實...我們還需要掙扎多久??

 

當我的好姐妹...為了圓當專業婚禮顧問的夢.毅然決然去日本打拼2年多

雖然..目前路有點受阻.不得先回來工作賺更多錢再去圓夢

但...在她努力的路上.我看見了我的黑暗

 

我的夢...是什麼??

小時候夢想當農夫...被老師當場嫌棄

因為喜歡音樂..幻想開家只賣自己喜歡的音樂的唱片行

因為喜歡旅行..幻想可以環遊世界.當個旅行家

因為喜歡咖啡..幻想像"貓空閒"或"朵兒咖啡館"一樣..開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

 

當我在踏上蘭嶼這塊土地時...

我就清楚..我想在這裡建立個屬於自己的空間.我想為居家關懷協會盡份心力

第一次當志工的初體驗...是受到理事長著作的感動"選擇發現生命"

它...讓我在誠品哭到個不行.也促成我來到這的原因

 

當我對上段感情..說出我的夢是和喜歡的人共組一個家.可以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他退卻了

我也夢醒了

 

我曾經因為他...認真的懷疑我那無爭的生活.是否真是有錯

強烈的懷疑自我.否定自我

所以...當我看到原來.夢是可以結合.夢是可以實現即被接受時...我哭了

 

雙美女1.jpg 

這是電影裡的兩大美女....呵呵.朵兒[左].薔兒[右]

我愛..薔兒.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劇照...它讓我有種夢想可以起飛的感覺...輕鬆.自在.相信

 

真心的推薦...徬徨的人們.去看看這部電影吧^^

它讓我相信....我的夢值得

 

希望大家...有空多留言給我

這裡將會充滿往後...我的一次次旅程

期待自己的往後美好回憶...為自己喝采^^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