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4687_大小 .JPG  

要不是摩托車老闆的介紹

我想我是不會來到這可愛..有點迷你的國小一遊

 

 

 

R0024690_大小 .JPG

R0024691_大小 .JPG  

瞧瞧它們...是不是很迷你可愛啊

 

 

 

 

R0024688_大小 .JPG

R0024689_大小 .JPG  

更不會知道

校園內的溜滑梯有著天大的地理秘密

 

 

老闆說...可惜這兩天學校放假

要不然小朋友都會很主動熱情的和遊客解說

有關校地的厲害之處

據了解各個能說能解...非常了解他們有義務介紹這有名的地理奇觀

 

 

因為在這溜滑梯老是向後傾斜修不好的情況下

經過調查才知道

原來在這裡剛好是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板塊的交界處

小山坡隆起部分可以明顯的藉由全球唯一的地表傾斜儀...清楚的知道兩板塊的推擠情形

每年1-3公分的成長(記憶無誤的話)

這樣難得的地理奇觀

也難怪假日也會有遊客繞進來參觀(說的也包過我本人在內...)

 

 

要來這裡的指標也很清楚

在台9線上往北的方向

過了彰油40往前1-2個小巷口

便可以抬頭看到一個綠色的指示牌寫著大坡國小”...右轉進入大門口

想迷路都有點難...哈

 

 

R0024770_大小 .JPG    

在國小附近的稻海中

有間土地公廟佇立在田中間

因為昨晚有做夢

回程的路上順道進去拜個馬頭

 

瞧瞧廟身後方的山間烏雨

這就是典型的縱谷氣候

一掃早上的烈燄

到了下午雲層總會不自覺得多了起來

有時在下下午後陣雨...一路由北向南或是由南向北的狂瀉

直到5.6點就停止

又再度回復到怡然自得的溫度

雖然我不喜歡雨天

但又很酷愛雨後的清晰

 

花東的美好要我說上七天七夜也訴不盡

短暫生活在花蓮餘年的歲月

都將會是我永生美好的一部分

我愛花蓮

我愛台東

我更愛我的故鄉故鄉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