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愛與親愛的(另一個女人)  

先放張我喜歡的電影海報^^

 

 

電影的故事內容大致如下:

是在敘述一位小三-女主角艾蜜莉亞(娜塔莉波曼飾)因為懷孕

成功介入別人家庭後

原以為一切都是幸福的開始...

事情卻在小女兒的意外猝死下有了極大的改變@@

 

原本就和丈夫的兒子(也就是繼子...)處的不是很融洽了

再加上前妻對她的偏見

讓她喪女的情緒無限擴大

全身長滿刺的她..像個刺蝟總是一再冷冷刺傷周遭所有愛她的人

 

直到...繼子懇求身為醫生的生母幫助艾蜜莉亞走出喪女之痛

她才領悟到

原來...愛是這麼一回事

 

 

 

電影-愛與親愛的(另一個女人) 電影-愛與親愛的(另一個女人) 電影-愛與親愛的(另一個女人)      

看到她的表情了嗎...你猜的出來別人大約欠了她幾百萬嗎????

 

 

 

 

沒有錯@@

她就是女主角-艾蜜莉亞

一臉就是很帶刺的感覺

憤怒...感覺全世界都欠她的表情><

 

 

 

我不得不承認她的演技真的很好

女兒的猝死

讓她一直覺得都是她餵奶疏忽...悶死了她..那..不是意外

因為這份自責與虧欠

讓她的性格大轉

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和女兒的死亡有關

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是針對她..針對女兒的死亡而來

對家人.對愛人.對朋友...總是一再刺傷對方.再悔恨...又再刺刺傷對方.再刺悔恨

一次又一次的循環

 

 

 

看的我都很討厭電影裡的她

看的我討厭到忘了...她只是位失去女兒的悲傷母親@@

 

 

 

電影-愛與親愛的(另一個女人)   

電影-愛與親愛的(另一個女人)

電影-愛與親愛的(另一個女人)

電影-愛與親愛的(另一個女人)

電影-愛與親愛的(另一個女人)  

這是她和愛她的家人的互動情形

每張表情都很欠湊

看的我下了戲...都還是很討厭她的個性@@

(只能安慰自己說是她演技好...不是我入戲太深><)

 

 

 

不過在這裡

我不得不提到電影裡的繼子-Charlie Tahan 飾

電影-愛與親愛的(另一個女人)  

他的演技也讓我很欽佩

電影裡他是個難以親近.不善情感表達卻又心地很善良的小男孩

 

在小孩的世界裡

表達的東西都是很直接的

像一開始

他建議繼母可以賣掉那些用不要的嬰兒用品...

單純只因為他們都不是嬰兒那些東西用不到

賣了可以變成有價值的東西...如實值的金錢.或是無形的給需要此物品的人

但在有心人的耳裡聽來就是只有諷刺而已><

 

 

 

也因為他的表達都很直接

所以

有時生母會利用他的直接反應來斷章取義.污衊介入她原本家庭的小三女士><

 

 

 

這不經會讓我想起

我們常用大人的認知來判斷小孩的需求

小孩想的是直接的感覺並不一定明白背後實值的意義

只有歷經世事.多心的你我

才會覺得他們的想法很可怕很傷人...

(但我也相信也有部分小孩會是有意的說出那些話...但基於相信"人性本善"的道理..so ^^)

 

 

 

 

但也因為他的表達

讓他的原生父母知道

他對他們彼此的愛是如此貼切.如此真實.如此真誠

最後也因此

讓生母有機會幫助艾蜜莉亞確認這一切不是她的過失...走出陰霾

 

 

 

電影-愛與親愛的(另一個女人)  

電影一直演到這一幕

生母在自己的診療室告訴艾蜜莉亞這不是她的錯時

 

 

 

我才開始同情起這位母親

 

 

 

 

電影-愛與親愛的(另一個女人)  

逝去親人的痛...那份自責與虧欠該何去何從...

 

 

老實說

看到她站在湖邊.揉捏了心型名牌丟入湖水的那一幕

心裡直有一陣酸痛><

她的痛.她的恨.她的怨.她的不甘心...

揉捏心型名牌的一瞬間

我的心也跟著糾結了@@

 

 

 

 

電影-愛與親愛的(另一個女人)  

幸福真的就從此遠離我了嗎??

 

 

 

當她走出診療室

明白她得愛...傷了所有愛她的人時

她還有機會再次挽回那些幸福嗎???

 

 

 

 

電影-愛與親愛的(另一個女人)

電影-愛與親愛的(另一個女人)  

我想圖片會說話^^

想知道詳細的故事情節

請走入電影院好好品味欣賞吧 Fin

 

 

 

 

 

 

 

 

 

 

最後...我想小抱怨一下

要是艾蜜莉亞在放帆船時.個性可以再柔軟些

讓性格反差大一些

我想這部電影會更加完美^^

(哈...好像不知不覺說留了嘴結局囉)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