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我的名字叫可汗  

@@又是不長達2.5小時的電影

前面1.5小時非常的讓我有感觸

後面1小時嗎...

 

 

感覺很好萊塢的結尾

個人是覺得結局虎頭蛇尾..沒很愛就是了

 

 

 

故事的內容大致如下:

片中的男主角-可汗雖智商極高、內心善良,擅長修理機械,卻因感情表達有障礙,不但社交上出問題,偶而也會出現失控行為。為了教養這個與眾不同的兒子,他的母親注入很多心力,也引發弟弟嫉妒,日積月累下,弟弟終於離家前往美國。

母親去世以後,可汗到美國投靠弟弟,工作途中遇到了一位在美髮院工作的單親媽媽,並愛上了她。在弟弟強力撮合下,可汗最後抱得美人歸,然而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讓美國境內草木皆兵、人人自危,連帶冠有穆斯林姓氏的印度人也受到歧視與質疑,女主角的兒子因而喪生。女主角傷心欲絕下決定與可汗分開,可汗也因此踏上尋找美國總統的路程,只為了告訴總統:「我的名字叫可汗(Khan),我不是恐怖分子。」

(上段文字出處: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min11188996_next2.html)

 

 

 

整個電影的內如大致可以分為3階段

1.患有自閉症的主角-可汗的學習成長經歷.工作經歷

   母親給於他很大的愛...讓他是少數可以表達部分情緒的患者

 

2.因為911讓自己的姓氏被蒙上污名...更讓自己兒子為此付出生命.好友為了兩國戰爭捐軀

   為了要復興名聲所展開的旅程

 

 

3.踏上回歸名譽的旅途上...邂逅了之後遭受颶風重擊的喬治亞州居民

  也在之後如願見到美國總統讓他知道"我的名字叫可汗(Khan)...不是恐怖份子..."

 

 

 

電影-我的名字叫可汗  

他就是患有自病症的男主角-可汗

 

 

不得不說

他的演技真的很好

雖然外表不是吸引我的那種大帥哥...但卻用精湛的演技擄獲我心^^

 

 

電影裡我喜歡看他在兒時和媽媽的互動

尤其時一幕

當媽媽在向他討擁抱時...那種可愛的祈求.撒嬌

很真實很感動我

它讓我想起另一部電影"自閉歷程"

(這部電影我看了兩次...我很喜歡電影主角她的世界及她的努力^^)

 

 

裡面女主角在最後"主動"抱抱媽媽的那一幕

我哭了好久好久@@

有機會再好好說說

我對那部電影的感動^^

 

 

電影-我的名字叫可汗  

她是美麗又善良的女主角-髮型設計師

結束一段婚姻帶著兒子來勇闖新生活

 

 

 

 

電影-我的名字叫可汗  

樂天的她吸引了男生的目光

不介意因為病症而讓行為舉止有點古怪的男主角

單純被他善良的辛及對她的貼心.對兒子的關心而吸引

決定共度一生

 

 

卻未料到因為故鄉一人做的壞事

而無辜牽連到家族

更牽扯到年僅13歲的兒子身上

讓他付出他寶貴的生命

 

 

 

電影-我的名字叫可汗  

死亡的憤怒讓女生暫閉了心房

怨對自己及丈夫

這般的遷怒...看這觀眾眼裡我想心痛不捨多大過於苛責吧@@

 

 

 

電影-我的名字叫可汗  

因為妻子的一句話

去告訴美國總統"我的名字叫可汗...我不是恐怖份子..."

深愛妻小的他無畏的踏上復興名譽的旅途

 

 

 

截至為止我都喜歡這部電影的安排

 

 

 

之後在旅途上...他遇到了幫助他很多的Jenny媽媽和Joel

他在他們居住的喬治亞州裡的某個小鎮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

 

 

尤其是他們在教堂聚會時

每個居民上前述說著自己家人因為戰爭而失去的苦痛

不例外的..

可汗也上前第一次談到兒子的犧牲

@@

 

害我哭超多的說....><

 

 

 

失去摯愛的痛..常人都很難用言語表達了

更何況是可汗

 

 

 

之後...男主角離開此地

又經過一堆曲折

什麼男主角被當成恐怖份子啊...

被威脅逼共啊...

被用刑...等等

 

 

又或者是一些回教國家的子民在911後的非常時期內所召受的總總不公平待遇

及不友善的批判.嘲弄

 

 

我想這些片段

是導演在這部影片中最想訴告訴世人宗旨吧

 

 

我相信在那段時期

他們定受有不公平的待遇

就像德國人在結束希特勒時期後

定也有遇過相似的時期

 

 

那種不公平..我雖未親身遭遇過或看過

卻可以明白

一人錯眾人沉擔是多麼的不公

 

 

 

之後電影又安排颶風重創曾經幫助可汗的她們可愛的家園

男主角用愛心及勇氣幫忙重建此地

並引發各地區的自助重建

新聞媒體則是不斷抨擊國家辦事效率不佳...等等

我個人是覺得這些流於有點商業片的感覺

想批判時事的意味濃厚

 

 

 

尤其是到最後...

主角們終於如願見到總統時

那一幕

我只能說這電影結果要不是這般皆大歡喜...你還能期望結局是什麼呢???

 

 

在網路上流連了一下

發現這個類似官網的地方:http://mynameiskhan.pixnet.net/blog

 

 

這部電影片長2.5小時

我想給他80分的評價

希望大家看完

都能心平氣和

不要因為世界的一點不完美而感到沮喪...呵呵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