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現在社會的亂

心中的不安     蠢蠢欲動

很清楚我沒有本事離開從小長大的島嶼

就算是躲在心愛的離島  還是熱愛的花東

它們的樣貌

也因為經濟因素   快速變化中

這些都讓我感到心痛不已

 

 

 

 

回想2年前看到蘭嶼的改變

我落下了眼淚

這土地回不去的純真    在文化及經濟的衝擊下

 

 

 

 

花東    號稱台灣的後花園

我想當地人也許不喜歡這稱號

你們稱羨西部的煩花世界

不能明白自己的珍貴之處

在現在財團的大舉入侵後

你們正在逐漸失去所有的美好

錯     這失去是屬於所有人的

只是你們不懂

 

 

 

 

前些日子當台灣媒體全神貫注的關心軍中洪案

忽略了之前的洪姓漁民

遺忘了大埔    更刻意不提對我們影響重大的兩岸服貿協議        甚至連狂犬病疫情的報導也是三三兩兩的提及

 

 

 

這社會        這世界        每天究竟如何進行

我幾乎一無所知

每天看到的.聽到的       都是媒體選擇給我們的

不想自己的視野如此狹隘

只好努力在網路的世界奔走

我還可以選擇

我想自由呼吸

 

 

 

 

 

前陣子和他提聊天

我提到08年我們棒球隊第一次輸中國的"國恥日"事情

他讓我明白一件事

對岸本來就沒有特別對"棒球"這運動有所發展

我國棒球史雖不長     但跟對岸比起算"長久"

所以

拿我們的強項和他們的弱項比

贏是當然    輸也不為過啊

畢竟他們的運動員可是億中選一啊

加以訓練     棒球比我們好是遲早的事

說這樣的話

不是為了矮化自己

而是要自己認清

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怎麼我們不和對岸比跳水    比跑步    比羽球     比桌球

好像這些比賽輸是理所當然     贏就是台灣之光

 

 

 

說到甚麼"台灣之光"

老實說

我真的很討厭媒體亂取封號這事情

因為我覺得

那些榮耀絕大數來自己自身的努力

而非你"台灣貢獻了甚麼"

少在那不要臉的往自己臉上貼金

在我看來

那不是種驕傲

只是大多數人的自以為而已

 

 

 

 

我沒有討厭自己的國家

我只是希望自己更清楚.更認清      自己國家的處境

 

 

 

回想起之前那些被稱為"叛逃"的運動員

說穿了

他們只是想要讓自己可以在鍾愛的領域更努力.更發光發熱

國籍.政治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我欣賞他們堅持和努力

但是身為老百姓得我

就無法像以上這些人一樣

忽略政治.經濟對我們生活的改變

想想真的很可悲

 

 

 

 

 

 

這兩天

退回服貿的議題正如火如荼的上映中

真心的請求大家

務必自己去了解這法的內容

它對我國經濟上的衝擊

絕非內容所指的行業而已

 

 

 

 

 

如果人人能安居樂業            有誰願意走上街頭

現在在立院的行動是關鍵

人民被國家賤賣的關鍵時刻

衷心希望大家都動起來

不要在想行動是否有意義   是否真可以改變

因為甘地說過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會被世界改變的那一個人"

 

 

 

 

 

我們都深怕失去言論自由

我們都深怕失去網路上四處搜尋獲取新知的自由

我們都深怕去出版言論的自由

 

 

 

 

通過服貿

這一切即將成真

 

 

 

我們已不在是民主國家的一分子

因為在軍中   你可以任意殺人    不需要正當理由    一塊黑布遮掩了所有

 

 

 

 

我們已不在是民主國家的一分子

因為在制訂法條的過程中       無需公開        無需聽證        總統說的算

 

 

 

 

請不要在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愛因斯坦說過"對罪惡保持沉默   就是罪惡的同謀"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