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聽到廚房乒乒砰砰的炒菜聲響

心想

"母親節...怎麼可以讓阿母下廚去"

急忙跳下床去詢問

才知道

原來這個母親節也是奶奶的離開日子

頓時

我沉默了

 

 

 

 

好快喔...2年過去了

想當初她只用了2個星期的時間離開我們

而我卻用了超過2年的時間深深的懷念她

 

 

 

 

家裡是有拿香的

所以頭3年都會比較費事要煮一堆食物祭拜

 

 

 

想當然

昨天家裡也是所有親戚都到齊

奶奶的五個小孩.一位嬸嬸和我們幾個小毛頭孫子

很熱鬧的客廳

 

 

 

有人交叉著聊天

有人個的電視發表言論.隔空對時事.對政治.對社會叫罵

這一天

也算歡愉的渡過兩餐的光陰

從中午熱鬧到晚上

 

 

 

直到晚上9點多

家中長輩除了爸媽外

只剩下一位最小的叔叔時

阿公終於說話了

"今天是什麼日子啊...為什麼要拜拜...."

 

 

 

 

原本我想比叔叔先出聲

回應說"是母親節..."

但之後還是決定讓叔叔對他敬愛的父親說實話

"今天...就是....是...阿母的忌日"

 

 

 

那一刻

我以為我會哭

結果沒有

 

 

 

只見阿公淡淡的說

"喔...你沒說我都不記得了..."

繼續聽著耳機傳來的聲音

一邊和叔叔說著我沒有很聽得懂的事

 

 

 

 

 

與其說"變調"不如說昨天...是多了份意義

 

 

 

 

"阿母...我愛妳.雖然昨天第一句就差點和妳吵架@@"

"但我是真的愛妳"

 

 

 

 

"阿嬤...我一直都記得妳.我是你一手帶大小孩.以前...回到老家.回到青年公園.我都會想哭.因為我很想妳...."

"現在的我眼淚少了一點.笑容多了一點"

"因為記憶中妳笑得好美.我也想和妳一樣美"

 

 

 

這遲來的文章

我知道我親愛的阿母不會知道

也因為如此

才可以讓生性害羞的我可以在這大聲說出

"阿母...今晚記得早點吃我們給你的愛心大餐"(其實昨天就已告知了啦..哈哈)

"阿嬤...我很好.我知道你也很好"

希望這文章不會讓大家太傷感^^

 

 

 

 

今年我有好多好朋友升格當龍媽媽

好期待之後

我的陪坐月子日記喔

最後..再補一句

"各位...母親節大大快樂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