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你們Y14的關係...害公司被罰錢"

"今天開始工務所不在打卡.改用紙張簽到...只准簽名字.不可註明時間"

"每天8:15以後.上樓找我簽名...以後15分後遲到3次扣一小時的錢.爾後每一次遲到都要扣一小時"

 

 

 

 

以上3段話

就是在經歷大豪雨的折騰....辛苦來到偏僻河堤邊工務所上班.一進門聽到的"宣導"

 

 

 

在公司

我想我是最沒有資格說3道4的小職員

因為總可以8上5下的我

平時事情也因為有大姐罩著

所以幾乎像打雜小妹一樣...領著和現場工程師差不多的薪水

 

 

 

 

今天聽到的這番話

老實說...我很不高興

不是替自己不平.而是替現場的工程師叫委屈

尤其是第一句

"都是你們Y14的關係...害公司被罰錢"

 

 

 

 

這話來由.起因昨天Y14站的同仁被檢舉有"超時工作"

所以總公司被查

最後也因"罪證確著"而"乖乖挨罰"

 

 

 

 

之前打卡的卡片會說話....沒有補休的單據會說話....

 

 

 

 

今年的五月

可說是多災多難啊

先是我們的節日"勞工節"...不准我們放.說業主都沒放我們就要上班

害的我們那天工作效率極差

因為這種大節.我們幾乎一半的小包都沒有上工

真不明白我們來是幹麻的???

 

 

 

 

之後雖說可以補假

但這種大餅話給現場工程師來說

平日的假都放不到了.哪還輪的到這等大節放呢

笑話

 

 

 

 

 

再來有關"超時工作"的問題

我想要不是之前有我們可憐的白衣天使蹦出這問題的嚴重性

我想今天這爛公司也不會想到這種"鴕鳥政策"來因應

 

 

 

 

 

話說....我這標完工金額高達"137億"的大工程

分為兩個小標施作

每小標每月加班費才"3萬"

可憐了我現場將近70-80位工程師

僧多粥少啊

兩標6萬分給80人

你就算加班超過40個小時

能分到的也不過是不到1百元@@

也因為錢實在是太少

所以還規定"站長等級以上的...不用打卡上.下班.但不可領加班費"

部分同仁還"自動自發"....放棄加班費.以要假的方式

讓現場工程師勉強每月可以領個幾千塊加班費

真的是可憐到爆炸

 

 

 

 

公司妹妹也氣憤到說

"公司才被罰那麼一點小錢...就下來指著我們的鼻子罵"

"你怎麼都不想想...他們平時都給你加免錢的班.那些錢又算什麼"

 

 

 

 

做工程的

我想加班實常態.沒有加班費也幾乎見怪不怪了

這公司鴕鳥到用"簽到"的方式

方便作弊

避免再被查的政策

我真的是很不能苟同

 

 

 

爛公司...

 

 

好加在老娘沒有想做很久

要不然

我實在想不出

這公司.這工地.這標工程....究竟畫了怎樣的大餅.讓我有理由繼續"賣命"????

 

 

 

頓時我悟出了一個道理

土木.營造界...不是人待的行業

以後有小孩

還是不要讓他進入此行好了

個人觀感.希望不會得罪太多同行朋友><...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