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繼承人生 

非常美裡的海報

這不是講什麼人生大道理的影片

反到是處處透露著人生哲學及和家人相處溫暖點滴的電影

 

 

 

 

電影的內容大致如下:

事業有成的夏威夷律師麥特金,原本自認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未料他親愛的妻子伊莉莎白因為遊艇翻覆遭逢導致腦死,他的人生從此變調,未曾管理過家務的他, 要處理焦頭爛額的家族土地繼承問題,還得面對兩個孩子不斷的考驗他的極­限,大女兒個性叛逆,小女兒調皮搗蛋,同時他必須面對此生最困難的決定:拔掉妻子 身上的維生器。

但他卻發現了原來伊莉莎白已經背著他外遇已­久,這個真相更是讓他難以承受,羞憤難耐的同時,他決定要找出那個可惡的「情夫」,他一定要追根究底找出原 因,也在這個時候,他也和孩子們在這段過程中,重新體驗到人生的­另一個新境界...

(上段文字出處:開眼電影 繼承人生)

 

 

 

 

 

電影-繼承人生 

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

一點都不會讓我在意他微微隆起的肚子

他就是本片非常哭笑不得的男主角多金律師-麥特金(喬治庫隆尼飾)

原以為自己工作的忙碌忽略了妻子的感受

在妻子中傷昏迷後...懊惱不已的他

竟由大女兒口中得知

老婆外遇的消息

 

 

 

 

 

 

 

面對病榻中是個即將拔管結束生命的親密愛人

該憤怒自己的綠帽子?還是該可憐寬恕即將逝世的靈魂?

 

 

 

 

 

電影-繼承人生 

這張...就是妻子外遇對象的夫妻照

老公口口聲聲的說愛著自己的妻子

行為上卻是肆意的享受與他人歡於的快感

倒楣的是做妻子的

在相信這類的話後....還要壓低憤怒來到病床前.代替沒臉的丈夫探望偷情對像

所以

當她一邊哭泣說原諒小三的話...越說越氣憤時

一系列的轉折

雖然可想而知

但有點脫戲的演出還是讓我笑了出來

 

 

 

 

 

 

不過在這之前...

我可是深深的被麥特金在妻子耳邊的最後告別

哭的稀哩嘩啦的

"Goodbye my love, my friend, my pain, my joy 再見了我的愛,我的朋友,我的苦痛,我的喜樂"
哭死我了

 

 

 

 

 

 

 電影-繼承人生 

他就是麥特金的大女兒

可能是因為不知如何管教的關係

被父母親丟到私人寄宿學校就讀

一開始就先來個翹房.喝個爛醉的出場

讓老爸原以為會是個懂事可以照顧妹妹的好姐姐...著實失望了一下

不過我不得不說一下

飾演大女兒的雪琳伍德雷長的好漂亮喔

瘦瘦的身材...老在電影裡出現比基尼畫面

頓時讓人感受不到北台灣的濕冷

 

 

 

 

 

 

電影-繼承人生 

天啊...它讓我想起在長灘海灘的點點滴滴了

說什麼都一定要提一下的事

就是整片取景於夏威夷

風景有夠正有夠美的說

不管是不像樣的天空藍...還是乾淨到不行的海水....又或是一棟棟好野人的豪宅

看的我心動到個不行

真想機票一刷

馬上飛奔到那的說

 

 

 

 

 

 

電影-繼承人生 

話題再度回到電影

左邊的美女剛剛介紹完畢...至於右邊這位嗎??

非常天兵的好友-Sid(尼克庫勞斯 Nick Krause飾)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個不長眼的家伙

不懂老奶奶失憶的話語...還以為她在開玩笑

不懂老丈人即將失去女兒的痛心...講話直入要害

 

 

 

 

 

 

 

電影-繼承人生 

你又再說什麼啊?

 

 

 

 

 

 

白目的他在戲中常有機會獲得這樣賞白眼的畫面

這樣的角色道理是為啥出現呢??

 

 

 

 

 

直到後面...一次不經意的道出.數月前他也才剛喪失父親的痛後

突然間

他像被眾人所了解般一樣

所有的一切行為都可以被合理及接受

這感覺讓我不自覺反省

也許人們老不自覺在犯這種毛病

先是以貌取人在先入為主...最後再因了解而接受

 

 

 

 

 

他其實擁有顆善良的心

只是表達的言行較為不修飾而已

 

 

 

 

 

 

電影-繼承人生 

右邊的老位活寶...就是妻子的年邁爸媽

在電影裡

老丈人總是不斷苛責麥特金為何不買一艘快艇給她

這樣女兒開著自己熟悉的船.也許意外就不會發生了

不停的怪罪

女兒是多麼的專情.愛家...她值得擁有更好的一切

熟不知真相的他

有時這些行為還挺讓人感到生氣的

 

 

 

 

尤其是在病房那一幕

當他再次說嘴於麥特金時

女兒和Sid都替他求饒抱不平時...麥特金竟嚥下這口氣

"是...她值得更好的"

天啊

很大的寬恕

死者為大...再爭又有何意義呢

不是嗎

 

 

 

 

 

 

電影-繼承人生 

ㄟ..那這一幕就是在說甚麼呢???

因為本片除了大量琢磨親人間的相處外

另一方面也帶到了麥特金在處理家族地產時的掙扎

 

 

 

 

 

祖先留給他們一大塊土地

嚴格來說

他們不工作靠賣地就可以生活一輩子

但他們仍然辛勤的工作

現在...他們有機會把它直接賣給大集團.狠撈一筆

 

 

 

卻在此時

麥特金反向思考...這塊土地和自己和家族之間的聯繫

雖然看到這

個人是覺得這點演的有點牽強

但回歸主題

祖先遺留下的財富...就像父母親給予我們的天賦

與生俱來所以就理所當然嗎????

不曾努力過怎知道自己的天賦有限

 

 

 

 

 

電影-繼承人生  

也許你不會知道事情最後的發展

但沒有去試

"可能"就注定無法"無限發展"

本片獲選為2012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

故事內容也許沒有特別吸引人

但所有環節卻透過每個人真實透入你我之間

推薦給大家這部電影...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