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轉山 

不得不說..這海報真是不討人喜歡也不吸引人

要不是我知道這書的關係

我可能也不會對這電影有著過多的期待

換言之...我沒有很喜歡這電影

原因嗎

待我娓娓道來吧

 

 

 

 

 

電影-轉山 

他是電影的男主角-張書豪(張書豪飾)

電影改編過書...所以他們出發西藏的理由變的不同

書本是因為主角失戀外加申請到雲門舞集的"流浪者計畫"10元金費...所以出發

電影則是為完成哥哥的遺願而出走

感覺這一部分改編有點商業化

賦予他一個看似很感人的出走理由

我其實沒有很欣賞

因為相較之下

我反而覺得電影應該突顯雲門這計畫的意義

 

 

 

 

 

總之回歸主題

轉山的電影內容大致就是在說

一個男生為了完成哥哥生前的遺願...騎著單車由雲南麗江古城出發.跨越2000公里的邊界到西藏拉薩的過程

 

 

 

 

 

 

電影-轉山 

右邊這位大哥...是男主角前半段旅行的同伴

一位單車菜鳥遇上這位單車老手

路途就此展開

 

 

 

 

書裡有著大量作者和自我的對話

書裡說的很多是自我的發掘及成長

和改編後的電影有著很大多落差

電影裡常藉由風景的片段或是行徑的片段來訴說那些心理層面的掙扎或改變

這表現方式

我個人認為很不到味

和之前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運用大量口白來表現這心內心轉變

兩者相較之下

我期待...畫面和文字.兩者可以更取得一個平衡

 

 

 

 

 

 

電影-轉山  

男主角在騎單車的過程中

和那些事物.人啊的相處過程

也沒有說想要特別表現出什麼...有點過於一般平凡

再和之前的"練行曲"相比

更顯得不夠深刻

 

 

 

 

有啦..有深刻的地方在於偏遠地方的人要上學要去到很山腳下的地方.很辛苦

和男主角一次摔下山涯很生離死別的畫面.很震撼

其他的

就只剩被沿途美到不能再美的山川壯麗給深深吸引

嚴格來說

這電影的故事主軸其實很弱

很像一部風景電影

關於這點我個人覺得非常的可惜

不過端看你看電影的角度為何啦

 

 

 

 

 

電影-轉山  

最後放上男主角的相片

之前看過他演的"有一天"...我很推薦這部電影

 

 

 

 

總結

"轉山"這部2011年都在大陸上映...台灣不知何時會上映的片子

站在改編後的電影內容看來

我還是比較推薦08年的原創書本"轉山"

總之

還望日後有看過的人可以和我分享你們的感覺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