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火車票!緊急動員!】

各位住在花東,喜歡花東的朋友注意呀!

你能忍受一般週末、逢年過節回花東都要「站火車」嗎?
甚至,台鐵於昨日發新聞說,未來有可能自強號不賣站票,連火車都沒的站!!!
⋯⋯
相信大家都知道明天早上六點要起床訂過年車票的事情~
這種擠破頭又不一定有車票的感覺總讓人憤怒!
明天上午十點,花東青年們將在台北車站跟花蓮車站兩地同時舉辦記者會
要求台鐵「先給車票,再談舒適」,
不要讓「自強號取消站位、東部人無票可歸」

集合時間:1/4(三) 上午九點半。(記者會十點開始,十點半前結束)
花蓮集合地點:花蓮火車站正門口
台北集合地點: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靠中山北路那面最南邊的出口,車站內郵局方向)

兩地現場都將請大家一起演唱湯姆與哈克的「站火車」(獲得原創同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cuf0jlR-k
讓大家知道我們的困境,大聲講出我們心中的怒火!

聯絡人:地球公民基金會
花蓮-黃斐悅-0920-711105
台北-曾雨涵-0963-013692
台北-蔡中岳-0912-521216

台鐵打算在今年9月起136輛新太魯閣號及292輛800型區間車陸續到位後,將台鐵自強號比照太魯閣號,不再銷售站票,若有乘客違規站立搭乘,將加罰5成票價。
摘自2012.1.2新聞【自強號明年不賣站票,票違規加罰5成票價】
http://tw.nextmedia.com/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20102/103732/
東部一群人聯盟將在近日內討論,希望有下一波具體行動唷!

我們無法接受台鐵自強號將加價的決策,呼籲政府立即調整東部班次,
請台鐵「先給座位,再講舒適!」

具體訴求目標:
(註: 座位數及車班已經過計算,大致為台鐵應能達到數量,但主要目的就是提升運量,確切座位數或班次歡迎討論)

(一) 台北-花蓮間
1.花蓮往台北單向:
週日下午尖峰六小時(2~8點),10000個座位
週五下午尖峰三小時(5~8點),5000個座位
2.台北往花蓮單向:
週五下午尖峰三小時(6~9點),5000個座位
週六上午尖峰三小時(7~10點),5000個座位

(二) 花蓮-台東間
花蓮往台東、台東往花蓮:
每日6:00~21:00 十五小時間,花蓮-台東之間(雙向)每小時都有對號列車

訴求目的:

西部人可以選擇高鐵、臺鐵、客運等不同運輸方式,在小小的台北車站週邊,每5分鐘就有一種運輸工具前往台中;但東部人僅有臺鐵和航空兩種聯外運輸方式,「這班搭不到、再等一小時」,故政府有提供東部居民便捷大眾運輸之義務,而不是只有營利考量。

提供西部與東部「平等」的運輸便利性,並不是指要「多快」能抵達,重點在於「密集」的運輸服務。對於高度仰賴鐵路的東部民眾而言,列車越密集,就等同於兩地之間的時間越快。時間越快,返鄉的路更近、觀光客的「距離感受」也就能更緊密。

東部民眾,很渺小的心願,與西部人擁有同等密度水準的大眾運輸。只要列車密度越高、座位數越充足,家,就不再是東部人心中遙遠的地方。


發起單位:東部發展聯盟, 東部一群人聯盟
連絡信箱:huatung2010@gmail.com

(上述全文引用字FB不售站票,請先給我座位!活動)

~Fin~
 
 
 
 
 
 
 
 
 
我竟然要上班...啥鬼啊
我想去參加抗議啊@@
 
 
 
 
 
 
 
 
 
剛剛在FB才看到這聯署活動
厚....哪怪今天整天都覺得我不應該坐在辦公室
不管啦
 
 
 
 
 
 
 
 
 
剛發現在活動的主題曲
湯姆與哈克的「站火車」...超級符合我的心境
 
詞/曲 Tom

西部的火車 每台都真豪華
東部的火車 每台都是銅汞仔車
這款的情形 你難道攏不知道

西部的火車 常常碼勒 漏空車
東部的火車 買票都要拜託大官
這種的情形 要哭碼無眼屎啦

別人是 坐火車 去台北 阮是要 站火車去台北
哪想到站火車 我的心情就冷一半

別人是 坐火車 去台北 阮是要 站火車去台北
哪想到站火車 你爸就一LP火啦

阮老爸 自少年 站火車 站到搭
不知道偉大的政府 到現在 在弄啥
一張票 貴松松 一台車 擠隆隆

西部的火車 是電氣化 現代化
要坐火車的時陣 隨時碼 攏免驚
這邊是賺嘎爽嘎 那邊是了嘎策嘎
 
~Fin~
 
 
 
 
 
 
 
 
這歌詞真的是東部在地人的心聲
到花蓮也許不麻煩
但花蓮到台東是真的很不方便
 
 
我沒有要條通到台東的道路
我只要現在台鐵態度硬起來
給我座位
不要無賴
這就是我的訴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