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手-田馥甄  

最近才開始瘋狂的一張專輯

只能說當音樂回歸到聲音的本質時

好的聲音就不會被埋沒

 

 

 

畢竟我得承認

一開始我並沒有喜歡這張專輯

直到偶然聽到"花花世界"

終使我沒有錯過這張好CD

 

 

 

 

以下是我對所有歌的感想...純粹個人喜好

歌手-田馥甄  

1.烏托邦

作詞:李格弟

作曲:陳珊妮

編曲:徐千秀

製作:陳珊妮

 

地上躺著一隻錶 錶蓋破了時間滿出來

淹到你的腳踝淹到你的腿你的腰

淹到你的肩膀

你的頸項 你的耳朵 你的鼻尖

你的時間就是我的時間

我的時間就是你的時間

你的時間就是我的時間

我的時間就是你的時間

 

地上躺著一隻錶 錶蓋破了時間滿出來

充滿我的早晨充滿我的午後我的夜晚

充滿我的睡眠

我的夢見 你的愛我 我的暈眩

你的時間就是我的時間

的時間就是你的時間

你的時間就是我的時間

我的時間就是你的時間

 

你的時間就是我的時間

我的時間就是你的時間

~Fin~ 

 

 

 

突然覺得....這歌好適合當最近剛上的的電影"鐘點戰"的主題曲喔

哈哈

轉動發條.音樂一出來

歌曲整體呈現就是很輕鬆的曲風

仔細看看歌詞

突然間...我笑了

 

這是甜蜜的情歌嗎

熱戀的人們對時間的感覺

曲子在中段開始加入鼓聲...讓歌曲多了一份力量

有點搖滾卻又不失先前的一派輕鬆

秀秀做的曲耶(骨肉皮的吉他手)

哈....

我愛的人做的曲子難怪我會鍾愛

感覺午後時光

喝賞杯咖啡坐在窗邊吹著微風

就是這歌對我的感覺

 

 

 


 

2.要說什麼

作詞:田馥甄

作曲:黃淑惠

編曲:盧家宏

製作:王治平、郭文宗

 

到底要說什麼呢

沒說的 最後也算成我的了

難道 一定得說些什麼

才可以證明我還好好活著

 

要說什麼 才能滿足你想知道的飢渴

要說什麼 讓每個人心滿意足地笑著

要說什麼 我的靈魂才不會慌得哭了

別睡著了

 

誰在乎誰錯誰對

喔我的天 我用盡所有的迂迴

怎樣 能似是而非又完美

或是用力擠出一條事業線? Hey Yeah~

 

要說什麼 才能餵飽你那飢餓的雙耳

要說什麼 我的良心不會被嚇到拔腿就跑了

要說什麼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不會認不得

比較想唱歌

 

要說什麼 誠懇才不會被口水淹沒了

要說什麼 其實我真的沒有非要說什麼不可

要說什麼 要說什麼才能什麼都不用再說了

只想要唱歌

 ~Fin~

 

 

 

這詞我想是歌手.藝人們的心底話吧

哈哈

"要說甚麼才可以滿足那飢餓的雙耳.知道的飢渴...."

"我只想要唱歌"

很簡單卻很直接的傳達想說的

喜歡這樣的純粹

尤其當歌詞唱出..."擠出一條事業線時"

噗哧的笑出聲來

真是可愛啊...田小姐

 

 

 

 

3.My Love

歌手-田馥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3r7a_7LqRA&feature=relmfu

作詞:施人誠

作曲:鄭楠

編曲:Martin tang

製作人:郭文宗

 

如果你被她傷的很痛 請感謝她好心折磨

如果你對她感到愧疚 請感謝她慷慨淚流

在我們相遇相愛之前 多虧有她讓你成熟

 

如果你現在孤獨寂寞 請感謝這美麗等候

如果你還在為愛犯錯 請感謝還沒找到我

要走完每個曲折路口 我們才懂愛是什麼

Wu~Wu~Wu~My Love Wu~Wu~Wu~My Love

如果慶幸我值得擁有 請感謝我被放棄過

如果欣賞我堅強溫柔 請感謝那珍貴傷口

在我們相遇相愛之後 遺憾都會變成收穫

Wu~Wu~Wu~My Love Wu~Wu~Wu~My Love

 

當我們終於緊緊相擁 所有苦難會甜美結果

我們就耐心漂流 愛會來的 在對的時候

Wu~Wu~Wu~My Love Wu~Wu~Wu~My Love

Wu~Wu~Wu~My Love Wu~Wu~Wu~My Love

~Fin~

 

 

 

這首歌就是我看著MV聽而沒有特別的一首歌

也差點因為這歌讓我錯過整張專輯

哈哈...牽拖這麼多

 

 

 

回歸正題

我一直覺得田小姐唱歌有一種很特別的腔

有朋友形容是大陸人的唱腔

那種...虛無飄渺的感覺

好聽是空靈.難聽是有氣無力

 

 

 

一開始主打這首歌時

我就覺得

她非得這種腔這樣唱嗎

 

 

 

不過之後單聽音樂後

我有了改觀

她的聲音其實有著一定的厚度...算中等厚

聽似輕描的語吻其實也很有力量

 

 

 

歌詞寫的感恩

MV的拍攝中她也以救贖者的姿態演出

沒認真看完只知道花費很多小朋友就是了

我想說

視覺固然是種享受

但是有時聲音的畫面更具張力

我喜歡那些

她會說話的聲音

 

 

 

 

4.請給我好一點的情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P6AKQCnBTA&feature=related

作詞:李格弟(即詩人夏宇的另一個名稱)

作曲:焦安溥

編曲:樊哲忠

製作:王治平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名字

你是我們共同愛上的浪子

其實我並不真的在乎

與別人一起佔有你

我並不真的介意你的吻也蓋著別人的印記

 

如果這是你不能逃避的宿命

就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

至少讓我擁有競爭的樂趣

至少讓我相信 被遺棄有被遺棄的道理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故事

你是我們共同愛上的主題

 

其實我並不真的難過 與他人一起分享所有

我並不真的害怕 你的愛左顧右盼牽牽掛掛

 

如果這是你不能逃避的宿命

就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

至少讓我擁有競爭的樂趣

至少讓我相信 被遺棄有被遺棄的道理

 

如果這是我不能躲閃的結局 我只要求給我好一點的情敵

至少讓我擁有完美的嫉妒

至少讓我感覺 有另一人 足以匹配我的孤獨 我的孤獨

~Fin~

 

 

 

這歌詞非常有安慰到失戀的人的心情

一開始看過MV我也沒有很愛這歌

也是之後聽過

漸漸體會到這歌的特別

 

 

非常喜歡這歌的編曲

一種異國風情的感覺

當所有音樂同一時間進來時

就覺得...這是民謠嗎

 

唱法上...感覺田小姐再辭上的停頓點做得非常合宜

有種輕視對方...感覺應該是高傲但卻又顯得輕鬆

直覺這歌不好唱啊

哈哈

 

很喜歡她聲音給我的這種高傲感

尤其是每句"就請給我好一點的情敵.."

那是種自信女人的語氣

真的是越聽越愛啊

 

 

 

 

5.還是要幸福

歌手-田馥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CcQDuuhdXA&feature=related

作詞:徐世珍/司魚

作曲:張簡君偉

編曲:盧家宏、JerryC

製作:呂禎晃、郭文宗、張簡君偉

 

不確定就別親吻 感情很容易毀了一個人

一個人若不夠狠 愛淡了不離不棄多殘忍

 

你留下來的垃圾 我一天一天總會丟完的

我甚至真心真意的祝福 永恆在你的身上先發生

 

你還是要幸福 你千萬不要再招惹別人哭

所有錯誤從我這裏落幕 別跟著我 銘心 刻骨

 

你還是要幸福 我才能確定我還得很清楚

確定自己再也不會佔據 你的篇幅

明天 開始 這一切都結束

 

還我鑰匙的備份 我覺得再見可以很單純

我甚至真心真意的祝福 永恆在你的身上先發生

 

你還是要幸福 你千萬不要再招惹別人哭

所有錯誤從我這裏落幕 別跟著我 銘心 刻骨

 

你還是要幸福 我才能確定我還得很清楚

確定自己再也不會佔據 你的篇幅

明天 開始 這一切都結束

 

你還是要幸福 你千萬不要再招惹別人哭

所有錯誤從我這裏落幕 別跟著我 銘心 刻骨

 

你如果很幸福 半夜的簡訊我就無需回覆

因為你的悲喜已經有了 容身之處 我也 能有 最純粹的孤獨

最孤獨 的孤獨

~Fin~

 

 

 

這歌..我沒有特別的想法

哈哈

不是剛失戀所以聽來普普

不過卻很喜歡某一段歌詞

"一個人若不夠狠 愛淡了不離不棄多殘忍"

身邊不少朋友怕愛淡了所以結婚

不知道結局如何

但我也像歌詞一樣...真心祝福他們幸福

 

 

 

 

6.魔鬼中的天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6gYqWE4XLY&feature=relmfu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王治平

製作:王治平、馬毓芬

 

把太細的神經割掉

會不會比較睡得著

我的心有座灰色的監牢

關著一票黑色念頭在吼叫

 

把太硬的脾氣抽掉

會不會比較被明瞭

你可以重重把我給打倒

但是想都別想我求饒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所以送我心碎的方式

是讓我笑到最後一秒為止

才發現自己胸口插了一把刀子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讓恨變成太俗氣的事

從眼裡流下謝謝兩個字

儘管叫我瘋子 不准叫我傻子

 

把太硬的脾氣抽掉

會不會比較被明瞭

你可以重重把我給打倒

但是想都別想我求饒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所以送我心碎的方式

是讓我笑到最後一秒為止

才發現自己胸口插了一把刀子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讓恨變成太俗氣的事

從眼裡流下謝謝兩個字

儘管叫我瘋子 不准叫我傻子

 

隨人去拼湊我們的故事

我懶得解釋 愛怎麼解釋

當誰想看我碎裂的樣子

我已經又頑強 重生一次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所以送我心碎的方式

是讓我笑到最後一秒為止

才發現自己胸口插了一把刀子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讓恨變成太俗氣的事

從眼裡流下謝謝兩個字

儘管叫我瘋子 不准叫我傻子

~Fin~

 

 

 

 

這是這張專輯第一支看過MV也還是喜歡的歌曲

真心推薦它的歌詞

寫的非常非常真實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所以送我心碎的方式

 是讓我笑到最後一秒為止

 才發現自己胸口插了一把刀子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讓恨變成太俗氣的事

 從眼裡流下謝謝兩個字

 儘管叫我瘋子 不准叫我傻子"

 

 

"笑到最後一秒為止..才發現胸口插了一把刀子"

這句經典啊

活生生血淋淋就是我分手當天的寫照

沒有預兆一直以為很好

直到你說離開的那一秒

我都是笑著的

 

 

 

"儘管叫我瘋子 不准叫我傻子"

愛情是個愚人國度

誰沒瘋狂過

為愛瘋狂與為愛癡狂....我願選前者

感覺瘋子是有經過選擇.傻子沒有經過抉擇

明明兩個都沒好還硬要選一個

 

 

 

 

總而言之

非常好的一首歌...大力推薦給愛情信徒的男男女女

真愛若是唯一的真主

我們都仍需努力追尋

這歌說的是一種體驗

聽聽過就好

 

 

 

 

7.無事生非

作詞:黃建洲

作曲:Johnny

編曲:JerryC

製作:王治平、郭文宗

 

客廳裡 那相片 何時掛回了左邊

你沒帶走的襯衫 被燙過幾遍

你一定 回來過 潛進這公寓裡面

要不然 你的指紋 怎會佈滿杯沿

 

誰為那魚缸換了水

為那檯燈 擦了灰

到底誰 這樣鬼祟 照料這一切

 

你明明就坐在對面

你近得像迫在眉睫

原來是我在無事生非

分不清真實的時間

拆不掉那些畫面

你一走 我出現幻覺

 

我戴上鋼盔 在防備 感情留下的炮灰

無孔不入的回憶 卻四處繁衍

 

你明明說下次再會

我明明聽見你汗水

誰說是我在 捏造是非

只記得幸福曾拜會

忘了忘記那滋味

那是我 僅有的撫慰

 

牆壁上 那鐘擺

依然滯留在那天

舊回憶 一刀未剪

輪迴著上演

~Fin~

 

 

 

 

ㄟ...這專輯怎會有這麼多首歌寫著分開後的日子

人們會有的心理及生活反應

 

只能說田小姐有成為新生代療傷天後的資質喔

 

 

 

 

8.花花世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4RtdiLFMek&feature=player_embedded

作詞:藍小邪

作曲:張簡君偉

編曲:樊哲忠

製作:王治平

 

曇小白等等等 等一個夜晚

向小黃追追追 追每寸陽光

玫小紅愛愛愛愛 愛上了

愛它的它 她和他

 

多簡單 盛就盛開 敗就敗

不用計算 只為自己而精彩

自然而然

 

花啊~ 學學花腔

花啦~ 借借花香

花啊~ 花有多漂亮

心要不要也這樣

 

煙小花 越消失 越用力燦爛

雪小花 越融解 越決心純白

浪小花 越是觸摸不到岸

越是勇敢 去追趕

 

這世界 就像花開

那麼快 誰都明白

可惜為什麼有人 還看不開

 

花啊~ 學學花腔

花啦~ 借借花香

花啊~ 花有多漂亮

心要不要也這樣

 

花啊~ 換個花腔

花啦~ 花何止香

花啊~ 心花若怒放

每一朵一個天堂

心花若怒放 開到荼靡又何妨

~Fin~

 

 

 

怎麼可以有這麼可愛的一首歌啊

我就是因為這首歌才又回過頭聽整張專輯的

 

 

尤其是副歌在那"花啊...花啦..."

好可愛啊

仔細看下歌詞

感覺詞的口吻故意用得較可愛

"煙小花.曇小白.玫小紅"

沒看詞還真不知道她在講甚麼

雖然看了詞也還是不清楚她在指誰

不過

開心.可愛就好

像歌詞一樣

"心花若怒放 開到荼靡又何妨"

多麼恣意啊

 

 

 

 

9.影子的影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XpT6b1ni-Q&feature=related

作詞:李格弟

作曲:陳綺貞

編曲:于京延

製作:鍾成虎

 

你曾經是我的影子 我習慣了你當我的影子

不管什麼時候 我總是習慣回頭 要尋找我的你的影子

 

你當膩了我的影子 我就開始變成你的影子

不管什麼時候 因我不習慣回頭 找不到我的你的影子

 

有一天 這兩個影子決定分手

我們都哭了 可是我們的影子沒有

帶著自己原來的影子回家 才真正知道什麼叫做孤獨寂寞

 

你當膩了我的影子 我就開始變成你的影子

不管什麼時候 因我不習慣回頭 找不到我的你的影子

 

有一天 這兩個影子決定分手

我們都哭了 可是我們的影子沒有

帶著自己原來的影子回家 才真正知道什麼叫做孤獨寂寞

 

每一晚抱著自己的影子入睡

我們再也牽不到的手 吻不到的唇

我們再也到達不了的擁抱

才知道可能還是做你的影子比較好

我們再也到達不了的擁抱

才知道可能還是做你的影子比較好

~Fin~

 

 

 

這是我第二喜歡的歌曲

詞寫得清淡

卻很得我心

原來...分開也不過如此

 

 

歌曲非常有陳綺貞的味道

讓我一聽就知道這是她的作品

 

 

"帶著自己原來的影子回家 才真正知道什麼叫做孤獨寂寞"

這句歌詞真的唱的好孤單寂寞啊

 

 

 

好聽的小品一曲

真心推薦給大家

 

 

     

 

 

 

10.

歌手-田馥甄和青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7DwmIERA9g&feature=related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黃雨勳

製作:王治平、郭文宗

 

黑夜 妳獨自面對多少的夢魘 我不瞭解

但我知道 藍天終究會出現 暴雨的終點是一片草原

看著妳 偶爾清醒偶爾睡 偶爾沮喪掉下淚

妳的痛我永遠無法體會 但我明白我的心和妳同一邊

 

那些巨大的狂烈 搖晃你世界 一夕之間

但我看見 一切都不曾改變 妳笑開的臉像一朵玫瑰

等著妳偶爾放晴 偶爾灰 偶爾想逃回從前

妳的痛我不能代替一點 但我多想時間能走得快一些

 

心越漆黑 夢越燦爛紛飛

 

陪著妳 偶爾信心偶爾累 偶爾堅強到心碎

最寂寞是痛找不到語言 但我希望我的歌到妳心裡面

 

太陽出現 曬妳出那所有的美

~Fin~

 

 

 

琴聲的優雅

聽出青峰的感覺

不管這歌是否消費了好姐妹

都無傷歌曲本質上的美好

 

 

看得出陪伴者的心情

我不是你無法替妳疼.替妳苦

卻很願意陪妳走到最後

"最寂寞是痛找不到語言 但我希望我的歌到妳心裡面"

這是田小姐的心情....

 

 

 

整張專輯結束

真的是90分以上的好專輯

真心推薦給大家

希望大家不要和我一樣

差點差身而過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