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雨中的請求  

又是一部哭死人不償命的印度電影...

片長2小時6分鐘@@

肉肉長的說><

 

 

 

電影的劇情大致是在說:

一位天才魔術師Ethan(Hrithik Roshan飾)十四年前因為表演過程的一場意外導致全身癱瘓,脊髄損傷讓脖子以下四肢身體毫無知覺,滿面虬髯的他纏綿床褥生活起居完全無法自理,十二年來都是靠已婚護士Sofia(Aishwarya Rai Bachchan飾)照顧,才能用尚存功能的嘴巴寫寫文章出書,主持廣播節目,讓在生命中感到挫折的人能因為他爽朗的笑聲、幽默的言談和奮鬥的故事而重燃對生命的熱情。

然而,就在意外發生十四年後的這天,他突然請求他的律師好友為他在法庭上爭取「安樂死」;同時,一位年輕男孩Omar Siddiqui(Aditya Roy Kapoor飾)無預警地造訪前來拜師學藝(魔術),這一切,讓Ethan和他周遭人的關係起了微妙的變化,包括他的醫生、護士、朋友、媽媽、徒弟、前女友Estella(Monikangana Dutta飾),意外如何發生? 魔術存在的意義為何? 愛他是否該支持他的作法? 法院究竟會如何判決?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上段文字出處:http://www.52yindu.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115:guzaarish-&catid=81:2010-03-20-05-07-18&Itemid=124)

 

 

 

 

 

 

電影-雨中的請求  

不得不說...我很喜歡魔術師在電影裡所展現出的智慧

努力精采走過14個年頭

人前的微笑及正面思緒

是他用無數個夜.無數的淚...一次次換來的領悟

 

 

無論電影裡法院對於他的請求是否與許

人們是否贊成.支持他的選擇

主張是否可執行"安樂死"這事

本就是個無絕對可或不可的事

 

 

 

 

電影裡每個人的出發點都是"我"

魔術師基於我的立場-

無權決定出生及避免自己的意外發生.所以希望有權決定死亡

 

看護基於我的立場-

整個為愛無怨尤的她.即使看出他的無奈也希望能激起他一絲鬥志.換取她的希望

 

魔術師母親基於我的立場-

為人母的怎會有捨得看孩子受難的.心再如絞痛也會有那一絲的自私存在內心

 

魔術師的友人基於我的立場-

摯友難尋.深厚的情誼迴盪在好友的悲傷痛苦中.是與否都是難

 

魔術師的聽眾基於我的立場-

以他為勵志對象努力.用正面形象困住了所有他的負面可能.是善意也是無奈

 

 

 

 

他們的立場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對或不對

因為回歸到最後

他們對魔術師奉獻上的是尊重及支持

即使這樣的決定是用多少眼淚及無數的心碎換來的

我只能說

不是當事人..箇中的苦真不是旁人可言之

再怎麼無奈也只能釋然

 

 

 

 

 

 

電影-雨中的請求  

他是電影導演-桑傑·裏拉·布汗薩裏 Sanjay Leela Bhansali

透過演員精湛的演技.透過唯美的畫面...

清楚的讓觀眾感受到

"生命的紅死亡的黑悲傷的藍" 

 真的是很佩服導演的功力^^

 

 

 

 

 

 

電影-雨中的請求  

為了心愛的人...我們究竟可以付出到什麼程度??

 

 

 

 

電影裡法律有時是很現實及殘酷的

當檢察官質問魔術師的母親是否同意他的安樂死時

她的回答非常有智慧

"我是他的母親.我生下了他...但我相信我兒子有權利掌握他的生命"

"畢竟這是誰的生活?我的?因為我生下他嗎...醫生的嗎?因為他救了他嗎...看護的嗎?因為她護理他嗎...律師的嗎?因為她幫他訴訟嗎...你的嗎?檢察官先生.因為你質疑他...還是你的?法官先生.因為你掌握著他的未來...這是他的生活.他獨自的"

"請在我們憲法的允許下給他尊嚴的保障"

(真的是很讓我欽佩他的雍容態度.說的語氣堅定.回應強而有力^^)

 

 

 

當檢察官再次質問...

"如果妳的兒子請要妳協助完成他這的心願.妳怎麼做...做為母親.妳會幫助兒子結束他的生命嗎?"

(看到這幕...母親吃驚瞪大眼.吞了吞口水的為難可憐樣.看的我眼淚逼近潰堤@@)

看的很難不讓人對檢察官發脾氣

如此咄咄逼人

基於人道立場...你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只是問的尖銳看的讓人很不捨母親的難.母親的傷心

"是的...我會的..."

"我想終止他的痛苦...我想結束他的痛苦"

她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望著兒子

畫面轉移...耳邊傳來的盡是她的啜泣聲時

"我想終止他的痛苦...我愛你.我的兒子"

這畫面讓我第一次放聲大哭

聲聲無奈啊><

 

 

 

(尤其是在開庭結束的當晚...母親便撒手人寰了.更突顯出她的不捨.寧可先走也不願讓自己有機會看見兒子願望成真的那一天來臨)

魔術師在母親的葬裡上演唱1970年Louis Armstrong 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

更是讓我哭的西哩花啦的

這是他對母親生前的深刻記憶

 

 

 

 

 

 

說了這麼多魔術師的母親的智慧

其實魔術師本身也很有智慧

他將檢察官困再一個木箱子裡60秒

在這期間內...無視他所有的請求及情緒表達

時間一到

檢察官從木箱爬出來解脫的那一刻

魔術師對法官大人說"檢察官你卻完全不能承受....這就是我的一分鐘生活"

 

 

 

 

只能說..老兄真有你的.哈哈

 

 

 

 

 

而在這部電影裡

我在魔術師的歡送會上

更看到了很多偉大的愛

魔術師調侃律師朋友說到

"每次她來看我.她懷著絕望的心走過來.她想跟我睡覺...(大家一陣這大笑)"

"每次妳過來見我.妳坐過椅子嗎?她會藉口分享一些重要的東西.坐在我的床榻"

"律師...我可以確信.妳是印度最差勁的律師...但在世上.妳是最好的朋友...祝妳順利"

 

接著我又說說曾經很帥的醫生的故事了

"隨著歲月的流逝.他的頭髮顏色改變了...從烏黑到銀灰到雪白"

"但是很抱歉...我看不到你禿頭了"

"嘿...醫生.我知道你不同意我的說法.但是謝謝你今天來到這裡與我們一起慶祝"

 

 

接下來...魔術師對徒弟說

"你是世界排名第二的魔術師...但是在幾個小時後.你將是世界上最好的魔術師" 

"今晚我想將我的頭銜授予你...今晚我授予你"梅林"稱號" 

 

 

 

再來要說說夢絲和瑪利亞...我的甜心.本身就需要照顧的兩位看護

" 過去14年裡.她們沒有做對一件事情...但過去14年的每一天.她們總會祭壇前點燃蠟燭.祈求神.讓我好起來..."

"看來神決定不聆聽她們的禱告..女孩們.答應我...妳永遠不會停止相信祂"

 

 

"這是一個快樂的房間.充滿了幸福的笑臉...然而.她們都疑問...為什麼我那麼高興還是要離去??"

"恩.我高興是因為昨天是我痛苦的最後一天...我會快樂的離開這個世界"

"最後...我唯一有價值的東西...我的名字.我已經移交給Sofia了(指看護)"

 

 

這一段...我真的是哭到個不行><

第一次發現原來灌上對方的姓名.是件很美麗的事情...

 

 

 

大家再最後一幕歡唱著歌...趴在魔術師的身上.歡送摯愛離開

 

 

擦了擦眼淚

結局就由大家想像

生命苦短.如果你用力的精采度過.就算不小心打破了規矩...也不枉曾經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