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C+偵探  

有著一定緊張程度的電影^^

 

 

 

故事大致在說...

私家偵探阿探(郭富城飾)有著小聰明和幽默感,查案時卻常常亂打亂撞。此片一開始警官風澤(廖啟智飾)帶著一組謀殺案現場的屍體照片出來,阿探就被嚇到驚慌失措,在還來不及研究出犯人的犯罪動機時,殘忍虐殺案就接連發生:被捅了20多刀的負心漢、遭虐被掐死的妓女、被切除生殖器的男子、被割去舌頭的女毒梟…,然而,他們發現受害者的唯一共同點就是除了器官被切除外,就沒有任何線索了...。

阿探仔細地推敲這些案件之間的關係,認為兇手有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因此展開更大規模的調查和比對工作,一位名叫梁偉業(張家輝飾)的嫌犯浮上檯面,然而,目擊證人卻無法指認這名嫌犯。

就在此時,風澤警官遭受到不明的威脅和命危,阿探又將其一連串謀殺案重新排列研究出其中所隱含的聯繫,就在偶然的機會中,他發現兇手應該是缺乏母愛,為徹底了解精神病患者,尋找那個可能的殺人小孩,希望能夠阻止下一起凶案發生,阿探能夠成功且安全地揪出兇手嗎?

(上段文字出處: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dhk41534786_next.html)

 

 

 

 

 

電影-C+偵探  

他就是男主角-阿探(郭富城飾)

 

嘴巴流利.思路清晰且特別

也因那不同於一般人的思考模式

才會吸引警官好友想要請他幫忙

協助處理一連串看不出關連的刑事案件

 

 

 

電影-C+偵探  

有點油嘴滑舌...有點無俚頭...卻頭腦清晰的偵探

本身自己就是個故事(詳情請看C+偵探)

 

 

在偵查的過程中

他可以發現這些無關連的案子..有著"沒有理由.沒有指紋.有兇器..."這些共通點

他可以由此來推判兇手可能為同一人所為

我只能說

這有點蝦@@

但...電影嗎.才1.4小時...你還希望它拖多久讓你查明真相呢^^

 

 

 

電影-C+偵探  

在此...我要先給郭影帝無限讚好了

哈哈

在這部電影裡我真的覺得他演的不錯

 

 

 

雖然我很不能明白在公園裡

他坐在凶手曾坐過的木椅上

一個人像是思路分裂般的瘋狂思考

那一段

 

 

老實說我看沒有很懂

但卻很明白這是轉折><

 

 

感覺很突然...他就明白了一些關連

不過拍攝的表現方式

每當他回想到一件事實

事件的關係人就會出現在椅子的另一端

像是向他解釋事情的發生.兇手的心態等等

我還滿喜歡這部份的表現方式的^^

(雖然這一直讓我有種很牽強的感覺...但看看就好.個人感受不同罷了^^)

 

 

 

 

整部電影的配樂一直都很有鬼影的感覺@@

真不虧是彭氏兄弟的傑作

曾回想起有人這般批判過他們的電影總是那種拍攝技巧重於內容的電影

我想這一次...他們讓我們都改觀了^^

 

 

 

尤其是...當偵探獨自去兇手家查證據那段

看的我其實挺害怕的><

因為音樂

因為對兇手性格的不定性

因為知道他殺人無理卻心狠手辣

所以

看的我亂可怕的說

 

 

 

 

電影的最後告訴了我

一件事情的背後...也許有著悲傷的過去

就向凶手在小時離家時時說的最後那句話...

回溯到整個故事裡

其實

 

 

很令人感到心酸的

 

 

 

總之

這算是部中等的電影

有時間的話就給他機會吧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