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穿條紋衣的男孩    

非常喜歡這張電影海報

美好的晴空下...有著矛盾的情感

 

 

 

電影的內容是在說

二次大戰期間,八歲男孩布魯諾,因為指揮官父親職務調動而搬離柏林,在這個新地方,每個人都穿著條紋衣,剛開始他對新家全無法接受,因為沒有氣派的裝潢也沒有好朋友,更重要的事多了一股詭異的氣氛…。

一次布魯諾溜出去探險,在樹林內的圍籬內遇到了同樣穿著條紋衣,年齡與自己差不多,住在圍籬後名叫薩謬爾的小男孩。兩人常隔著圍籬聊天,布魯諾覺得他又交到新朋友而高興不已。但他無法理解為什麼薩謬爾永遠穿著一套破爛的條紋睡衣?圍籬裡的生活又是如何的不堪?

直到某一天,薩謬爾告訴布魯諾自己的父親不見了,布魯諾自高奮勇的要進去鐵絲網內幫他尋找父親…。

(上段文字出處: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ben70914798)

 

 

    

電影-穿條紋衣的男孩  

他是男主角-布魯諾

擁有一雙水藍色的大眼睛

雖然留著希特勒的髮型...不過還是不失他原本的可愛模樣^^

 

 

 

 

 

電影-穿條紋衣的男孩   

在家裡..他是個調皮不受教的小男孩

不像姐姐接受教育的洗禮

(我指的教育..是當時希特勒時代所傳授給大眾的教育意念)

 

 

喜歡冒險的他

總覺得...圍籬裡的世界應該如他電影裡所看到的美好

(電影???其實是當時德國人為了欺騙世人...所營造出假象的集中營)

 

 

雖然他不清楚父親工作的職務

卻仍然崇拜及仰慕著父親

和在圍籬裡的薩謬爾一樣

兩個童稚的小孩有著對家人.對親人無比的信任及愛

 

 

 

電影-穿條紋衣的男孩  

 這是他們兩位小主人翁的相遇

一樣的天空下..有著兩個不一樣的世界

 

 

 

 幾次的相遇..讓兩位小主人翁確信雙方是互相喜歡的朋友

 

 

在故事的最後

布魯諾基於幫朋友的立場.自告奮勇穿上條紋衣進入圍籬...幫他找爸爸

途中他也害怕過

但友情讓他不膽怯

 

 

 

可惜人還沒找到就一大群人被集合

趕著走上不歸路

 

 

 

 

導演在最後其實沒有很明確的交代布魯諾的下落

只用畫面震撼著觀眾的心

 

 

一大群人被送到一個密閉空間中

天花板唯一可以透露光線的窗口...那看似唯二的逃生希望

竟也是灑下毒藥的地方 

 

 

 

畫面靜靜的由密室鐵門拉遠

門外成堆的條紋衣

訴說著無數生命的隕落

 

 

畫面越遠...衣服越多

看的我震撼

看的我難過

 

 

 

導演在這部戲裡

其實並為多琢磨在戰事啊.屠殺啊

他只用簡單的幾個畫面呈述事情

圖留想像給你我

 

 

這是我欣賞這部電影的地方^^

 

 

看完這部戲

老實說心情很沉重

最後的那畫面真的給我很大的衝擊@@

 

 

我沒有很清楚那個時代的歷史

只覺得曾經

妳我是這般的殘酷過....

 

 

 

 

電影-穿條紋衣的男孩  

(這是一位網友的傑作..世界各國的小說風面大集合^^..很感謝她的用心.讓我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分享...)

還是老話一句

別心情太差時觀看這部電影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