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當我離開的時候  

看似謙卑的一張海報

背後卻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

 

 

 

不得不說

看完電影的同時

心情非常的沉重....

 

 

 

故事的內容是在說

一個芳齡25的年輕小媽媽

因為受不了丈夫對她的暴力生活

決心帶著兒子離開伊斯坦堡這塊傷心地

回到德國老家...期望開始新的新活

 

 

 

無奈...卻引起傳統娘家的一連串反應.整個社會的輿論壓力迫使她再再放棄親人.家庭.朋友..

 

 

 

 

曾在一篇電影介紹文宣上提及一段關於電影的介紹

我覺得寫的很貼切...所以也貼過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妳願意為了愛,付出多少犧牲 信仰、自由,還是整個人生?

婚前溫柔的手在婚後變成傷人的手,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婚姻暴力,她帶著兒子離開傷心的伊斯坦堡,回到德國娘家希望展開新生  活,但她的出現卻在保守的家族間掀起波瀾。傳統價值觀逼得他們將女兒拒於門外,甚至強迫將小孩送回夫家。為了保住心愛的兒 子,她毅然走上逃亡之路,然而,家族聲譽和血濃於水的親情,卻令她寸步難行…。"

(上段文字出處來源: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843)

 

 

 

 

"妳願意為了愛,付出多少犧牲 信仰、自由,還是整個人生?..."

這句話寫的真是太好了

 

 

 

文宣裡提及的雙手...是暴利丈夫的.也是摯愛雙親的.也是親手足的

他們的溫柔在現實及社會輿論的壓力下

各各都成了無情的劊刀手

 

 

 

 

電影-當我離開的時候  

他們是故事裡的主角-單親媽媽和兒子

 

 

單親媽媽為了不屈於暴力帶著兒子離開夫家

堅信家人不會放棄她的信念

她帶著兒子踏入保守的社會.回到觀念傳統的娘家

 

 

 

 

電影-當我離開的時候  

家人真的會是不離不棄的那一方嗎??

在整個社會與妳的選擇中

勝出的是妳...還是大環境的現實???

 

 

 

 

 

 

電影-當我離開的時候  

回到娘家卻隻字不提離開的原因

母親還好多逮說的規勸她要負責任點

都為人母了不可任性而為

要為小孩的未來著想

(好像在他們的觀念裡...孩子沒有父親的陪伴是不好的.母親可以缺席但父親不可以...)

(我不知道這樣的觀感對或不對...起碼這是我在觀看時的感受)

 

 

 

 

電影-當我離開的時候  

直到母親看到了這一幕

才知道自己的女兒受到了多大的委屈....

 

 

 

 

 

電影-當我離開的時候  

他是電影裡的小主人翁...

長的非常的可愛的說^^

 

 

電影裡...他不懂大人的關係發生了什麼問題

只是單純的跟隨母親

縱使每到新的環境會讓他感到不安

他也總是可以立即從母親那得到安慰...

 

 

 

母親對他的愛很無私

及使自身遭受到多麼不公平的待遇

也隻字未提他們的不是

對孩子

她將愛留給了他....

 

 

 

 

picx_fwde1128837621.jpg  

堅強的她可以找到屬於她和小孩的一番天地

 

 

 

面對這一切的難題...她總是全力反擊卻又充滿無力

始終相信血濃於水的親情會戰勝環境的現實及殘酷

這樣的堅強.勇敢

終可以得到她想要的安逸嗎???

 

 

 

 

電影-當我離開的時候  

笑容時常出現在她的臉龐

即使眉頭深鎖時

她也不忘在最後展露笑靨

為自己帶來希望及力量

 

 

每每見她笑的甜美還是苦澀

心總是不自覺的一陣酸....心酸啊@@

 

 

 

 

電影-當妳離開的時候  

哈哈..我好喜歡看她笑喔

人美怎樣都好看^^

不過

她的笑容老是不自覺讓我想到韓國影星-鄭麗媛

 

200912291456.jpg  

 你們看看...有像樣嗎???@@

 

 

我想可能因為同樣五官深邃的關係吧^^

 

 

 

 

 

電影一開始及結束..

場景呼應

直到生命為維繫家族榮譽及尊嚴下消逝

此時剩下得真是榮耀嗎??

 

 

 

導演在影片中涉及到一個很嚴肅的社會問題

"榮譽謀殺"

就是指為悍衛家族榮耀.預謀殺害破壞家族名聲的家人的作法

雖然

整部電影不帶任何政治.道德.文化的角度去批判對錯

僅單從女性角色出發.陳述事情

 

 

但一種驚駭.一種不可至信的感覺卻在電影結束後深烙在心裡

 

 

 

我喜歡影片裡所呈現出的人類情感

有母親為了家族顏面要女兒吞忍的情感

有父親因受社會輿論壓力而不得狠心待自己女兒的不捨情感

有弟弟想幫姐姐脫困重回家庭的無力情感

有兄長因為不堪家人受言語羞辱憤而械鬥打人的憤怒情感

有妹妹為了婚姻幸福而鄙視親情的不屑情感

有為家族不惜殺人維持榮裕的冷漠情感

 

 

那些情感的矛盾

那些人性的現實

在傳統家庭關係下....在社會輿論壓力下...在現實生活的無情下

都被刺裸裸的呈現在你我眼前

 

 

 

很慘酷的感覺

 

 

 

呼....深深悉一口氣

讓心回復平靜

這電影有它一定的沉重

希望大家盡量找開心的時候欣賞此片

避免看完後心情過度低盪....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