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心中的星星  

又是一部長達近3小時的印度電影@@

 

 

繼"3個傻瓜"後...又一部讓我推薦的電影^^

 

 

 

老實說這是部08年的電影

我到今天才看到...真是失敬啊><

 

 

它和"3個傻瓜"一樣...都是在談教育

不過這次說的是比較狹隘一點的...

 

 

 

本片的故事內容大致上實在說

一位有"閱讀障礙"的小孩.在一位老師的協助下活出自己.走出屬於他的人生....

孔夫子說的"因材施教"就是這位老師所做的事

 

 

電影-心中的星星  

他是電影裡的主人翁-有"閱讀障礙"的8歲小男孩

 

 

 

在他的世界裡...總是充滿著無限想像

文字是跳躍的.畫面是鮮明的.

如果無法將東西做適當的聯結就無法明白.無從體會

這樣特別的他

甚至連表達自己的難處都無法說出口時

只能一再的用逃避來面對一切

 

 

 

電影-心中的星星  

右邊的大帥哥...是本片的大主人翁-幫助男孩活出自我的代課老師

 

 

印度寶萊塢天王阿米爾罕Aamir Khan領銜主演

哈哈...雖然這是他較年輕時拍的電影

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在"3個傻瓜"裡面比較帥><

像小版的裘德洛^^

 

 

啊..回歸主題吧

 

 

電影裏這位代課老師因為曾也是"閱讀障礙"的小孩...所以他明白.8歲的他所承受的苦

我喜歡他在電影裡教育小孩及師長們的片段

 

 

每個小孩都是不同的個體

大眾卻習慣...甚至是喜歡用"分級""分數"或是"制度"來區分所有

讓大家"方便去比較"彼此間的"差異"

 

 

電影-心中的星星  

他們是電影裡的師長們

也是一群需要被教育的人

 

 

在學習上...我們不斷的被同化

妳我就像電影裡的學生一樣

在思想上.學習上.認知上....都趨於相同

 

 

之前看一位網友寫到有關教育的看法

我覺得寫的不錯..貼過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有被上天賦予該完成的使命,

 以及不同的天賦,

 像某些人口才特別好或善長畫畫,

 或是跑的特別快、肢體反應很靈敏之類的!

 有些事自已可以很容易做的來,但別人就是不行,

 那就是屬於自已的天賦,

 但…多少人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充份的展現自已的天賦呢?

 台灣的教育,為人父母的觀念,

 誰不是希望自已的孩子能從事賺大錢的工作?


 有時候很感慨,

 教育應該要是挖掘和啟發一個人長才的地方,

 但為什麼,有時候看來,
 
 是個囚禁思想的牢籠"

(上段文字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JOPQIH.FAh6PU2stPudI_6s-/article?mid=343)

 

 

 

"教育有時像是囚禁思想的牢籠"..哈哈.我喜歡也認同這觀點

 

 

我不敢說...如果沒有這牢籠.是否還能造就現在的我

但我卻很肯定

有時自我的成就還是得要告自己的力量去勇於付出.實現的

都說是教育的關係...我想也不完全

但這是對於沒有學習障礙的你我來說也許可以較易達成

對於較特殊的他們

卻有可能是難上加難的事

 

 

 

電影-心中的星星  

我非常喜歡電影裡出現的所有動畫或是圖畫

它們總是充滿了生命力.想像力

 

 

喜歡它們的鮮明樣貌

喜歡它們的不一樣

喜歡它們的所有可能^^

 

 

在電影裡對於如何啟發及幫助有"閱讀障礙"的人去學習

處理的方式較為輕描淡寫

 

 

我想...是基於那些太專業的東西.認真要拍出來的話.可能會讓電影更加攏長@@

所以並未加著墨於此塊

 

 

但仍不失我對它的喜愛^^

哈哈....

 

 

 

 

電影-心中的星星  

老實說..第一次看到這位小男孩時

感覺並不討喜的說

可能是因為樣貌沒說特別可愛外加又小暴牙的關係吧

 

但直到他....得到繪畫比賽第一名時

在領到獎狀的同時

突然間轉身跑向擁抱...那位懂他且幫助他很多的代課老師時

 

 

 

啊...我被感動到哭了@@

 

 

一股..."謝謝..謝謝你沒放棄我.謝謝你肯定我..."

許多感恩的感動湧上心頭

讓我留下了真情的眼淚

他....直到那一刻才不再被我覺得不討喜

 

 

電影-心中的星星  

身為父母

對於孩子的關心...你我付出的究竟真正幫助了孩子多少

 

 

 

影片裡母親不知他的兒子正遭受學習方面的困難

只能一再耐心陪伴.指導

相較於此

父親的角色就像極了一般家長的角色

單用表面來評斷孩子的好壞

 

 

 

當然做父母的沒有絕對的對或錯

只是他們的表現

很真實

真時到讓我有所感歎就是了....

 

 

 

總之

這部電影雖然很長

但內容卻發人省思

很直得推薦給大家^^

 

 

最後在分享一下"3個傻瓜"也是超級棒的深思電影

推薦大家也不可錯過

分享一位寫"3個傻瓜"寫的很入我心的網誌^^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208902

他寫的很棒

所以...讓我沒有寫下這部電影的觀後感....呵呵

 

 

 

這兩部電影像姐妹一樣

都是談教育.談父母對於孩子的學習應該有的態度

真心推薦給大家...無論過了多久都一定要欣賞的兩部電影^^

 

 

有些電影裡說的事情

無論過的多久

都值得你我再三回味

記住它們傳達給我的省思

百分百真心推薦這兩部電影....讚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