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有驕~2.JPG  

超級美麗的電影海報

 

 

今天中午欣賞的1999年老片"心塵往事"

 

 

 

在一開始電影的配樂就很吸引人....讓我ㄧ整個感覺很熟悉@@

主題曲"cider house rules main titl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2H8p4uqCZ0

超級超級好聽

影片是用劇照剪輯而成的

片子年代隨有了...但好音樂.好場景.就是會讓人在三回味

尤其是女主角-莎莉塞隆

好美好美啊@@

 

 

 

 

哈..整個太興奮了我

先來說說電影的內容吧

二十世紀前半的緬因州鄉間,一名因同情懷了孕卻無力扶養子女的婦女,而設立一所墮胎醫院與孤兒院的婦產科醫生--韋伯.勒奇,出於一種近似父親的情感,將他豐富的醫學知識與外科技術,傳授給他最鍾愛的孤兒荷馬。然而滿懷人道理想、早熟而善良的荷馬,卻不願繼承恩師的衣缽--為人墮胎,於是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離開了孤兒院,前往嚮往中的天堂--觀海果園。

在那臨海的蘋果園中,荷馬不僅學習到經營果園的方法、看見了孤兒院之外的真實世界、體會到人生的悲苦與歡樂,也與好友的女友墜入情網,從此在道德與愛情之間徘徊掙扎。但冥冥之中,命運賦予他背負起恩師責任的使命,而經過人生歷練的荷馬,也終將追隨勒奇醫生的腳步,勇敢邁向未來……

(上段文字出處: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Catm0894018)

 

 

電影-心塵往事  

好年輕的男女主角啊...

男主角荷馬-陶比麥奎爾飾.好友的女友-莎莉塞隆飾

 

 

 

 

 

 

電影-心塵往事

荷馬是個從小在關愛中長大卻渴望瞭解未知的主人翁

個性溫和又善解人意

在院長身邊學習種種醫術....卻遲遲不肯動手幫人墮胎

總認為那是不道德的事情

 

 

對於外面的世界充滿好奇

期盼走出這...擴展眼界

 

 

 

  

 

電影-心塵往事  

好友女友-一個不擅獨處的女子

在電影裡...他陪著荷馬在男友家的果園中.日久生情共譜了一段無緣的戀曲

 

 

 

 

電影-心塵往事  

他是院長-米高肯恩飾

當年他還因此片勇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片中他的無私大愛...看的讓我好感動好感動

尤其是無我的奉獻在院裡

 

 

對於愛徒荷馬的執意外出...縱有不捨也是放手

片中他的殷殷教誨

對孩子的溫柔

對無助孕婦的堅毅幫助的心

看的我有幾幕都泛著淚光

 

 

 

在每晚讀完故事書後...他總是會和孩子們到別說

"祝福妳們..我們緬因州的公主們.新英格蘭的王子們"

(簡體翻譯...意思應該是如此吧.十多年前看過正版但忘了那話的完整意思...應該也差不多吧.我猜@@)

 

這幾句話..聽天生無父無母的他們耳裡.其實帶有無比的關心

 

 

 

這關心..當下他們並不懂

直到院長辭世.荷馬界下這份工作後

他們才懂

 

 

 

記得當年...我好像才中學吧

對這部片的感觸並不深刻

只知道配樂超級好聽

當時就買了正版的電影原聲帶

一直聽......一直聽......

 

 

 

 

 

多年後再看

片中的許多細膩的感情處理...現在才懂

片中院長對荷馬的巧心佈局...讓我和荷馬一樣.在你離開後才懂

 

 

 

電影-心塵往事  

最後..放上這張海報

一看就感覺很有年代的說^^

 

 

結論一下吧

 

 

這部電影也在當年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改編劇本獎

原著小說是沒看過

不過電影確是推薦大家可以去試試

看看它給你的細微感受...是否合我一樣深刻^^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