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漫步在雲端 

哇..這是1995年的片子耶

可我好愛好愛喔^^

 

 

 

故事大概的內容是在說...

美國六0年代,加州有位年輕人方從軍中退役,找到了一個賣巧克力的工作,於是他拎著皮箱,周遊各個鄉鎮,努力推銷他的產品,有一天,在前往舊金山郊區,世界著名的酒鄉Napa Valley的途中,邂逅了一名年輕貌美的女子,這女子上大學去唸書,卻失身於教授,或者說是會「叫」的野「獸」,最後女子孤身隻影的搭車回到Napa Valley的故鄉,卻深恐無顏面對江東父老,尤其是她的父親,義大利來的釀酒師,擁有一大片的葡萄園,深具傳統義大利保守的家庭觀念,偏偏又頗有義大利西西里Mafia的流氓風格,動不動,刀槍棍棒,我武維揚,這小女子回到家,未婚生子,難保不被父親給一槍斃了當葡萄樹的肥料,可憐女子因為懷孕,又加上長途旅行,居然忍不住就在車上嘔吐起來了,那賣巧克力的年輕男子(美國帥哥男影星基諾李維飾),剛好坐在她的身畔,給吐得滿身,女子半途下車,他菩薩心腸大發,只見女子近鄉情怯,躊躇不前,問明緣由後,竟答應充當孩子的父親,一群人上公車,他負責補票,和女子一齊到Napa Valley去展開一場畸戀。
(上段文字出處:http://www.peopo.org/yufuhome/post/2154)

 

有人形容...這是一部在金黃光輝下拍攝的電影

老實說我還滿喜歡這說法的

 

 

 

 電影-漫步在雲端

他就是帥氣的退伍大兵@@...

好年輕的基諾李維阿

 

 

片中在服役前...他是位剛新婚的毛頭小子

怎料服役的四年中

天天寫信朝思暮想的妻子竟和友人相好

尤其是在他離開女主角的莊園

他努力克制了自己情感

卻沒想到另一伴和他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於是他笑了

 

 

電影-漫步在雲端 

好美的組合啊...帥氣軍官+美麗碩士生

 

 

 

 

整部電影片長約1個半小時多

看似應該是悲傷的愛情故事

卻一點都不悲傷

就連愁...也都很輕微

 

 

男主角在女主角的家族的莊園裡

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家庭溫暖

即使面對女主角的父親...百般刁難及不給好臉色

他都明白...他只是不懂愛的表達方式

 

 

天啊...電影裡的他是那般溫順.善解人意

尤其是當面對眾人需說穿自己是孤兒這事

他也是用很巧妙的方式應答

"我和我的生父母不熟悉"

"我生長在家庭裡"

 

 

 

除了父親外..其實大家幾乎都在第一時間接受了這位假丈夫的存在

 

 

我好喜歡看她們在忙農事的那一段 

 

 

 

像是..因為葡萄大半夜遭遇霜害

大家必須套上翅膀

像蝴蝶般翩翩起舞

將火把的溫度透過風...輕輕傳遞給葡萄.讓它們不至凍壞

電影-漫步在雲端

這就是他們在飛舞的樣子...

 

 

 

 

當收成完的當天...

一群婦人跳進大的葡萄木桶裡

乘著音樂.盡情的踏舞著葡萄

暖暖艷陽天下

 

 

一群開心的大家族

 

 

那一幕..不只感動了男主角的心.也撼動了我的心

那種和睦任誰看了都會想擁有

 

 

 

 

電影-漫步在雲端 

這一幕..是男主角原本想半夜遶跑

卻被爺爺逮到

把酒言歡去吧...

 

 

之後男主角更在爺爺的煽動下

站在女主角窗檯下

生疏的唱著西班牙情歌"Un Paseo Por Las Nub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xVUsyFgGcw

這影片就是從他想逃走..到被敎唱情歌..勇敢獻唱情歌的影片

(從2:12秒開始..歌曲出現了)

 

 

歌詞..大致如下:

Amor ... si me llamas amor
親愛的 ... 親愛的如果妳呼喚著我   
si me dejas amarte, mi bien ... yo te voy a adorar.
如果讓我來愛著妳  我的寶貝 ... 我會好好的疼愛妳
Las estrellas nos veran asombradas
星星驚訝的看著我們倆
la noche y el da seran en llamaradas
日夜的激情中

(看情形一直重覆上段歌詞)

Chorus : 合唱

Contigo voy a sonar con que subes
與妳一起夢幻著往上昇起
contigo voy a pasear en las nubes
與妳一起漫步在雲端
contigo voy a pasear en las nubes
與妳一起漫步在雲端
contigo voy a pasear en las nubes
與妳一起漫步在雲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gLNv4HkJGw這是一位女生自彈自唱版.很清楚...懶的看影片就直接聽這個吧^^)

 

 

 

日久生情加上親情包圍

男主角最後還是選擇離開了

因為他的已婚身分

因為他對女主角的愛慕之情及不願傷害她的憐憫之心

所以離開了...

 

 

 

看到這還以為會是不開心的結果

好加在..

 

 

這是一部輕鬆.溫馨.浪漫愛情故事

所以^^

 

 

電影-漫步在雲端 

大力推薦大家..當年錯過了.現在就不要再錯失了

"漫步在雲端"

它將會是我畢生最愛電影^^

 

推...快去看吧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