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ue Valentine .....

電影-藍色情人節 

 

 

 

故事內容..

大衛和辛蒂原本充滿甜蜜回憶的愛情,在辛蒂意外懷孕後決定結婚,但兩人的感情在現實生活柴米油鹽中逐漸消磨殆盡,大衛是臨時搬家工人,每天喝酒,但辛蒂卻是一個擺蕩在家庭和工作、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對不求上進的丈夫越來越無法忍受。儘管兩人的關係陷入僵局後,他們仍試圖想挽回瀕臨破碎婚姻,到賓館共度激情的一夜,而這一夜,他們相識相戀的過往也一一湧上心頭…。

(上段文字出處: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ben51120985_next2.html)

 

 

我先說..這部片討論的東西.讓我會不自覺聯想到"真愛旅程"

同樣是在討論現代夫妻的婚姻生活,以及曾經擁有的真愛在現實下逐漸磨損的現實....

 

 

這樣的話題好慘酷又現實喔

 

 

電影-藍色情人節 

由兩小無猜...到共同組織家庭

有人認為要嚴加思考.有人認為隨遇而安

 

 

 

 

 

想清楚規劃的未來

真的會比較幸福嗎?

 

 

 

 

突如期來的意外...既遇之則安之

這樣的生活或許也會幸福嗎??

 

 

 

想要完整自己的生命

到達的方式...我也還在摸索

只是對於看到電影裡感情在現實中磨合...感到悲傷和無奈

 

 

 

電影-藍色情人節 

這是電影裡...男女主角公証結婚的一幕

一直記得

他們邊說著誓言...邊掉眼淚的樣子

這畫面的安排老梗

但...

 

 

他們卻讓我有種莫名的小感動

 

 

 

不是畫面美麗

不是主角漂亮

 

 

是在那一刻...

 

 

 

我彷彿真的看到了他們堅定的心

 

 

 

結婚誓言...對某些人來說.是種神聖又美麗的事情

在看過許多愛情電影

一直都沒有很被這種誓言...那種場景深深觸碰到

直到他們

 

 

我才真的感受到...(泣....)

 

 

電影-藍色情人節 

她是女主角...

現實生活中也是一位單親媽媽(因為另一伴驟逝)

這張相片透露出她的種種無奈

 

 

電影裡她飾演努力向上的媽媽

忙家庭忙工作...努力讓自己更好

她責怪丈夫

"為什麼你都沒有想做的事...為什麼都沒有前進..."

 

 

 

 

"我改變啦...我想當個好丈夫.我想當女兒的好爸爸...這是我目前最想做的事.難道我錯了嗎..."

"我一直都是原來的我...是妳變了..."

 

 

丈夫的回答...讓我好震撼

"我一直都是原來的我...是妳變了..."

電影裡...他一直維持著他們當初相愛的樣子

是女生持續不段成長前進

但他沒有改變

 

 

既然當初相愛的我始終如一....那為什麼現在妳要相看兩無言呢??

 

 

 

這問題

很好...

 

 

 

 

 

導演巧妙的利用現在的生活穿插倒敘的過去...

意思是

拍攝他們現在的實際生活

不時再其中穿插他倆過去的回憶

那些可能不在存在的甜蜜...

 

 

 

電影-藍色情人節

電影-藍色情人節

電影-藍色情人節 

順道一提...我還滿喜歡一幕

男生自彈自唱.女生隨性起舞

那個片刻

 

 

很開心...屬於他們的開心.讓我有感動到

雖然男生唱起歌來沒有很好聽...但有種腔.屬於他的特色...I like

喜歡那段開心的約會片段

算是替整部電影注入些開心的色彩

 

 

 

 

順便值得一提

我更喜歡男生和女兒的互動

媽媽因為壓力變較沒有童心對女兒

男生因為想當稱職爸爸

所以...每每和女兒的互動

都讓我看的很感動

 

 

 

我感受到電影裡..他們是真心的對待女兒.陪伴她與她相處

那些點點滴滴

也是讓我感到很溫馨的部份

尤其是...爸爸敎女兒玩遊戲吃燕麥裡的葡萄

            女兒最後哭著從爸爸身邊離開.奔向媽媽...哭著說"我愛他..."(泣....看的我心裡好難過啊><)

 

 

 

 

父母的愛好深...好深><

 

 

 

電影-藍色情人節 

電影官網http://www.bluevalentinemovie.com/

最後綜合我的結論...

電影裡生活中的無奈也許會讓你看的有點悶悶

so中等

但請記住...不要心情太差時去觀看喔^^

 

 

 

另切記...相愛容易相處難

請頻頻回顧你們的溫馨甜蜜

適時的停止片刻

 

 

難...我想也沒有真的那麼難了^^

祝所有人幸福平安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