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一篇網友的網誌..讓我去欣賞了07年王家衛導演的"藍梅之夜"

 

它的故事模式...會讓我想到"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到過那的人們總能明在

在一段關係的結束

有些人可以馬上離開...有些人卻一待就是好多年.久久不能前進

 

 

電影-藍莓之夜 

電影的女主角就是待在其中的女孩

她...也是我深深喜愛的一位女歌手-諾拉-瓊斯(Norah Jones)

爵士演唱女歌手,輕柔但是又爆發力十足的聲線,融合了爵士,民謠,流行,鄉村等多種風格的獨特音樂特點為她贏得了“爵士精靈”的雅號。同時出色的鋼琴演奏,以及優雅的聲線是諾拉-瓊斯的標誌,這為她帶來了無數的榮譽以及商業上的成功,包括五座格萊美獎,首張專輯超過800萬張的全美銷量。如今,她已經是當代最受歡迎的爵士演唱女歌手。

(上段文字出處:http://big5.chinataiwan.org/yl/xpjs/200704/t20070426_368748.htm)

 

因為我喜歡她的歌..卻不是很懂她的人..所以找一下資料貼給大家看

好讓大家認識一下這好聲音^^

 

 

 

之前看到網友寫過這麼一段話...我很喜歡.借貼過來和大家分享^^

電影-藍莓之夜 

帥氣吧檯主人-裘德洛飾

他用店裡的賣的派做比喻...安慰失戀的女主角

"每天...巧克力慕斯總會第一個賣完.波士頓也有很多人吃.只有藍莓派沒人點...並不是因為藍莓派不好吃.只是今天的客人沒點...所以.愛情結束了.並不代表妳不好"

"看到裘德洛溫柔的說出這段話時.我的眼框突然有些濕潤...很多人在愛情結束的時候.都會開始檢討自己的過錯.是不是當時不夠溫柔?是不是當時忽略了對方的感受?是不是當時不夠理智.做了衝動的決定?但是實際上我們都很清楚.愛情的結束和開始一樣沒有任何道理可言.心變了就是變了.再多藉口也只是一種自我安慰..."

"真正的傷痛是將自己囚禁在回憶裡.無法釋放自己.不知不覺慢慢被悲傷吞噬...被放棄的女孩就像無人聞問的藍莓派.依然美味可口.只是多了幾分寂寞.如果不能堅信自己的美好.藍莓派將繼續被擱置.時間過去.美味消逝.即使心仍苦澀.情亦不在"

(上述文字出處:http://mypaper.pchome.com.tw/aiyung/post/1302094516)

 

這位網友的這段話...讓我回想到近一年的自己

自己不經也眼框濕潤了起來

 

 

幾乎都快忘了...."愛情結束了.並不代表妳不好..."

這道理...花了好多力氣才明白

 

 

女主角離開傷心地-紐約.開啟了療傷的起點

電影裏利用幾段經歷...敘述離開的心理旅程

我很喜歡在這段旅行中...她會寄明信片給男主角的那種感覺

"傾訴.就是旅行的意義"(這也是位網友下的註解...我好喜歡這說法^^)

 

在這...再次分享這網友對明信片這總橋段安排的看法

"她將紐約的傑若米當成傾訴的對象.敘述她在療傷旅途的所見所感..她沒有留下聯絡方式.像一道神祕的風.只是吹過.不會強求留下痕跡...傑若米對她而言就是一個無形的家.在她失意困頓的時候.給予她適度的溫暖.當她決心出走療傷時.不曾挽留.只是默默在原地等待.不給她束縛.只在心理靜靜守護"

"我很喜歡這總走得再遠.也知道彼此不會失聯的感覺.一個人的旅行.因為旅途中不斷寄出的明信片.而有了被陪伴的溫暖.失戀的女孩離紐約越來越遠.心也越來越清朗...等待的男人.仍然留在最初的地方.癡心的打著不確定的電話.重複寫厚厚一疊一樣的明信片.這一年的時間.他們看似沒有對話.其實早已在彼此心底深深駐留"

(上段文字出處:http://mypaper.pchome.com.tw/aiyung/post/1302094516)

 

她對他的這種感情...那種信任.那種相信.我懂

因為我就是這樣的女生

在感情...我總是將對方放在心底.因為相信.因為知道他一定會存在...所以我放心大膽飛翔

只可惜

 

 

每當我再回首時...往往都沒有人停留在最初的位置

 

 

我也很喜歡好喜歡那種總走得再遠.也知道彼此不會失聯的感覺...可惜感情中的你都不懂

這種感覺...曾經支持.陪伴我好多年.大約有5.6年吧

直到我們結束時.都還一直深深的如此相信

 

 

 

所以...請不要在認為我不需要.不在乎的

我只是很信任感情.很相信你

麻煩下位進場的男士明白...ok??

 

 

呵呵..我好像離題了@@

 

 

記得電影裡...女主角最後回來時

有提到當初她要離開時.其實有想過再踏進酒吧

但...最後還是沒能走過這條街到對面的店裡

因為她知道

如果再走進去..她仍舊是那個走不出去的女孩

 

電影-藍莓之夜

女主角說...."這條馬路...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走過來"

 

 

看到這句話...不免又想到"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 Attraversiamo(我們過街吧...)

我很喜歡這樣走過後的心情.那種歷程...酸澀.苦痛...卻充滿力量

也許是因為我仍在這道路上行走

我慶幸自己還能微笑...

 

 

電影-藍莓之夜 

最後的這一幕..這一吻

看的我好浪漫啊@@

有機會也來試試這招會是怎樣的感覺^^...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