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當愛來的時候

老實說...我不是很懂這部電影

 

 

看完的當下..想法不多.只是單純的覺得-怎麼一群演技好的人兜在塊.卻不會是一部吸引我的電影呢??

 

故事的內容是在敘述

女主角-來春.一位自幼就覺得沒有感到家庭溫暖的女孩

總以身為"小姨"(台語)的生母感到可恥

不懂為家庭當個生產工具有啥好

 

 

感覺她像是個憤世嫉俗

但又不得不說...她的演技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當他發現當上小媽媽時.那種惶恐...那種不知所措...藉由一次和郵差學長的對話一次爆發出來

 

 

那一幕...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嚇到@@

 

 

雖然之後的轉變...我雖也沒很懂為啥她會變得沉默.她會變得懂事

只知道...她和先前的反差很大

也許這就是所謂得為母則強吧^^

電影-當愛來的時候 

這一幕...是她在自家餐廳的一幕

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電影-當愛來的時候 

他是來春的叔叔...來自金門的叔叔

因為媽媽過世了...哥哥黑面不得已把他接過來和大家同住

很喜歡畫畫...也很喜歡小鳥

 

 

 

看到他的房間了嗎??滿滿的畫....

沒錯他是一位有自閉症的天才畫家

這些畫

真的是出自演員親手繪的^^...我好喜歡它顏色鮮明.構圖豐富的創作^^

 

電影-當愛來的時候 

電影中安排排的叔叔出現..像是一盞穩定來春的不定時燈

說他不定時...是因為生病的關係.所以情緒時而不穩定

但....他給人的感覺.卻又像是旁觀者一樣

總是能冷冷的看清局內人的舉動

 

 

像明燈..不時給來春穩定的感覺

 

 

電影-當愛來的時候 

雙人床3人行的主角們

左-不能懷孕的大媽.中-被人入贅的男主人黑面.右-沒有名分的小媽(也是來春的生母)

 

 

難到他們在生活中的關係...讓我不經去思考.現今社會中"她們"的現象存在多寡的可能性

大媽...雖是一家裡主事的人.看似強悍..卻是名副其實的刀子嘴豆腐心

(哈哈...像極我家媽媽.也像極了上個社會的傳統女性..大約50左右的婦女)

 

我想..那種口直心快.除了是社會造就也是過去教育的養成

關愛的言語不免帶著銳利的刀鋒

 

話..雖然不討喜.不過她的心卻很柔軟

尤其是當丈夫病倒時

她的害怕.她對丈夫的依賴.她對丈夫的愛..通通險露了出來

一個強者因為愛人的關係...一夕倒下

 

 

看得我心裡不免感到酸酸><

 

 

 

至於小媽呢??

因為年輕不懂事...懷上了來春

是大媽加收留了她...讓她心存感激.無怨尤的想生子報恩

 

剛開始看她和來春的關係...以為她是個不負責任的媽媽

總愛怪罪一切在女兒生上

 

 

 

之後...我才明白

原來她是過來人...

所以當女兒走上和她一樣的路時...不免讓她感到心寒.悲從更衷來

 

 

 

記憶中..看完這部電影時

感覺有種看完某種小社會的感覺

 

很真實

也讓人有種淡淡的悲...

 

 

電影想表達的意境我也許不是很懂

不過..我一定要說

演員的演技真的都很棒^^

 

 

這是電影的官網http://whenlovecomes.pixnet.net/blog

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去看看這片...感受一下...這社會的部分縮影...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