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劍雨 

這張圖片..是提供我電影的朋友順道一起給我的.說"方便我寫網誌.."

哈哈...我只能說.你真貼心^^

不過.我不是每部電影都會寫的

太沒感覺的連寫都懶的寫...太有感覺的連寫都不會寫><

 

回歸正題...我覺得內容不脫不欠的武俠片最好...推薦劍雨^^

 

故事的內容是因為強奪一具屍體開始的@@

話說那個時代背景...只要強奪到達摩的屍體就能參透箇中玄機...

在武林上數百年的紛爭...當以"黑石"為首的殺手集團出現奪得後.事件看似暫時得以落幕

卻因為團員的"細雨"在行動中.邂逅了苦勸她離開此道的僧人-"綠竹"...讓一切又成了未知數

 

綠竹沒有勸離細雨.反而死在她的劍下...

"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受五百年日曬.受五百年雨打..."

這是在她親手殺死關心路竹時...他所留下的最後一段話

 

冷面的她在結束他生命時...一股痛.讓她決心放下一切重新開始

藏葬世人爭奪的屍體..並花重金變臉改變聲音.讓自己化身為"曾靜"隱居城內

躲避江湖紛擾...卻意外躲不了觸動內心的他

 

 

在那裡...她遇見了憨厚的"江阿生"

電影-劍雨 

幾經她考驗的阿生...漸漸走入她的內心

兩人也順利的結為夫妻^^

 

電影-劍雨 

是緣分?是註定??

在一切看似幸福的小倆口..終究是逃不出因為爭奪遺體而爆發的爭鬥

 

 

呵呵...我還滿喜歡曾靜和阿生這對的^^

喜歡楊紫瓊在戲裡的冷靜...那是殺手的特性.她總能沉穩的面對一切紛擾

無論是武林的恩怨.還是情感的追求...她步步為營

 

至於阿生呢?

劇中對於他的安排...真是讓人為之驚艷

電影-劍雨 

面對殺父兇手的妻子...誓殺之?視留之??

 

印象深刻的兩段...是阿生將劍指著曾靜時.她問到"你有沒有真心對過我..."

哈哈..雖說是老梗了.不過...俠道中人總是情關難過啊><

尤其是當她好不容易決心再度接納感情時...面對心愛的丈夫.她選擇接受這命運的安排

 

是緣分?是註定??

阿生說是蓄意...但真是如此嗎...

我想還是有待各位判官解釋^^

 

至於另一段...真的還差點讓我下眼淚@@

那就是當曾靜親手結束所有恩怨後...瀕臨死亡時說的那段話

面對詐死的夫婿說到"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日曬.雨打..."

 

這是一段真心告白

當她第一次聽到綠竹說時...冷血的她不懂箇中滋味

在經大師開導後才明白

這是達摩的弟子-阿難對喜歡的女子願意做出的付出

願化作她每日必經的石橋...只為她可以經過.那就夠了

這種無所求的付出...在綠竹離開後.再次遇見了阿生她才明白

很感人的付出...很感動的告白

 

 

至於電影裡其他角色的表現...我都覺得還好

要說最讓我摸不透的是戴立忍飾演的"彩戲師"><

還沒真正感覺到他的利害招式就死掉了

只知道...他一身病痛.有條可以憑空豎立的神仙索及將雜技融入武術的花招外...還真感覺不出來他真的有強說@@

 

電影-劍雨 

而由大S飾演的殺手-"綻青"

總覺得她老是在演那種面無表情的角色..在偶像劇"泡沫之夏"也是.這裡也是

我個人事對她沒有太多喜好想說..至於她兩次在戲中裸背演出變態殺手及在床上勾引阿生這幾段..感覺也還好><

可能我不是男生吧...所以她的美艷誘惑不到我吧

 

免強只有余文樂飾演的"雷彬"-使用針的高手.讓我有覺得比較有武功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部電影編劇的安排

因為片中的武打場面不在同以往...總自以為"數大就是美" ><

 

且格鬥畫面也不會都黑黑的看不清楚

不時特寫人物的表情...用內心戲的感覺去表現出那些殺戮氣氛.我還滿喜歡這樣的表現方式^^

 

 

 

而這部戲還有一點也是讓我覺得不同其他武林電影的

那就是...稱霸武林並不是故事裡任何主人翁的目標

反而都是以個人為出發點去發動這場爭奪戰

像"黑石"的首腦-在殺手團裡是首領.現實生活中卻是為想重振雄風的太監

   "黑石"的殺手彩戲師-只為了利用遺體恢復身體的健康.不息和組織反目

 

 

是因為現在世代的不同了嗎??連虛幻的武林世界也跟隨世界潮流...追求人本生活.呵呵..真是有趣^^

在網路上也有看到網友不錯的電影角色分析.借貼過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QQQQWWW3/5271576

 

 

總而言之..好電影推薦給大家.希望你也會喜歡...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