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最遙遠的距離 

因為看到有網友留言說...他喜歡這類型的電影.所以我也來看看..何為這類型的電影??

 

 

這部電影...有種愁..輕輕的.淡淡的.卻不失它對主角們心中影響的重量

 

 

故事內容是在說3位來自不同地區的主角發生在自身情感遺失的故事

電影-最遙遠的距離 

上班族小雲 - 在電影一開始.原以為是為甜密感情的小女人...之後才明白她是為走不出愛情的俘虜

 

電影-最遙遠的距離 

錄音師小湯 - 一位走不出失戀傷痛.秉持對前女友的共同承諾...用心紀錄"福爾摩斯之聲"希望她回心轉意

 

電影-最遙遠的距離 

心理醫生阿才 - 透過他沉熟穩重卻又富有戲劇性的聲音.引導劇中的人..走出悲傷.並透過這些過程療癒自己失婚的心情

 

@@....我愛死他的聲音了

 

從他第一次出時...我就笑了

好有磁性的聲音

感覺這聲音出現在賓館的買春現場...很不搭嘎

讓我忍不住停下手邊工作...倒帶再看一次

哈哈

 

當他向賣春對象提出腳色互換的遊戲時

我和劇中的賣春女一樣..齊聲大喊"變態"

但...之後看完他們的遊戲後

哈哈...我大笑了.原來...我好像也是可以接受他這樣的嬉笑玩鬧的表現方式

 

 

之後...又看到他出現是在診療的過程

他用他沉穩的聲音...冷靜的描述失婚婦女如何不能接受她不是丈夫的唯一

尤其是那些床第情趣....聽的我腦裡充滿了畫面>///<

 

 

哈哈..真的是很佩服他的聲音.說的讓想的跟真的一樣

真的是太太太太厲害了

 

最遙遠的距離到底是什麼?

標準答案不一

 

對小雲而言...在感情裡是繼續還是離開.....當發現自己的心未曾移動過時....那種苦澀.那種心讓自己變的有話卻說不出口的距離.好遠..

                  如同她在電影裡說的"無論身體上再怎麼親密,心底總有個缺塊是永遠都填不滿的...."

 

對小湯而言...當他努力想要維繫感情時.女友選擇轉身.兩個心不再相依的距離..好遠...好遠...

 

對阿才而言...當他發現他想轉身離開不愉快的婚姻.心卻動也動不時....那種被時間停留下來的距離.好遠...好遠...

 

 

我喜歡看3位主角藉由各自的出走.尋回自己的過程

看似平靜內心卻五味雜陳

 

對於阿才的悲傷...我想他忘了學會接受...再慢慢放下

在影片最後.他穿著潛水衣...慢游在台11線時

老實說....我沒有很明白他的感受

我在想....也許這是導演想暗喻現實生活中一位好友的離去.當他選擇讓自己結束在都蘭附近的海洋時

導演安排原想讓他演出的主角.藉由這動作...隱喻自己掙脫的心情吧@@

 

 

對於小湯的悲傷...他忘了慰自己設下停損點.時間到了...就開轉身離開

他藉由紀錄各各角落的聲音

緬懷對她的思念及一次次不經意的提醒自己....結束了

 

我喜歡看小湯在房間裡.對阿才訴說失戀的低落那段

人們總是很習慣要透過某種"儀式"讓一些事情告一個段落

對小湯而言...女友的離去是一個未完成的事情.他需要透過"儀式"揮別摯愛

"現在你是雅筑....我是你"

這是阿才在面對小湯的悲傷時....所做的事情

小湯不是不明白分開的事實...只是那股悲痛無從宣洩

阿才適時的替換了彼此的腳色.讓小湯的情緒有了出口

 

看到這裡時...我會心的笑了

我認為發生過的事情或人...那些所產生的情緒.終究會過去

唯有發現過不去的是自己時...那種痛最痛

我想小湯也許就是這種痛吧><

 

 

對於小雲的悲傷...她忘了自己才是最真實的

我對她在海邊用錄音筆錄下他想說的話的那段...很有感覺

電影-最遙遠的距離 

" 好想跟你說話.可是為什麼沒有辦法...為什麼就是不能多關心我一點.為什麼你從來都不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

  我好累.你知道嗎?再怎麼樣的身體親密接觸.都沒有辦法彌補我心中的那個空缺...我們已經沒有辦法一起到達我想要到的地方...

  現在我坐在海邊.錄下我想要對你說的話...可是你不會聽見了.2006年11月2日.你知道我在哪裡嗎?....你知道我在哪裡嗎?"

 

我看到這時..忍住了眼匡的淚水

"錄下我想跟你說的話...可是你不會聽見"

"你知道我在哪裡嗎....你知道我在哪裡嗎..."

好深沉的痛

 

 

曾經我也出走到蘭嶼...在回來的飛機場.錄下你不會聽到的話

第一次去錄的聲音...是傷心的.

第二次去錄的聲音...是開心的.因為5/20

即使這兩段影像...你曾未看過.我為你架設的無名你也未曾到訪過

但我知道...無憾了

我想當時小雲的心情....因為我曾經造訪過那裏.所以我懂

 

在網路上也有看到網友不錯的分享...在這裡也和大家分享^^

網友分享http://skygene.blogspot.com/2008/02/most-distant-course.html

網友分享http://blog.yam.com/YenC/article/12156071

 

呵呵...最後和大家分享一首詩.也算是這電影理想說的事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天涯海角也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思念
卻還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思念卻還裝作毫不在意
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所築起的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

-泰戈爾-

 

呵呵..我喜歡最後那兩句形容那最遠的聚離

"用自己冷漠的心...對愛你的人所築起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