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Pray, Lov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這部電影的中音文翻譯真的是差很多.不過...卻不改它吸引我的程度^^

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呵呵...我超級喜歡這海報的

早在電影院看到它時.我就知道...我的電影.它是屬於我的電影^^

 

早在10/4..我就已經在電影院欣賞完這部電影了

因為故事裡有太多地方值得讓人思考

原想等看完原著後再來寫心得....

怎知最近工作太閒啦><  so....you know

 

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這是主人翁-Liz的第一站 義大利

這張相片...充滿了一切想要從心開始的心

 

電影內如大致是在說...

Liz, 一位年輕美麗成功的作家,二十歲結了婚,事業有成,三十歲就可以買一棟郊區美房,物質上富有但心靈上的空虛讓她無法感受到滿足及平衡,而在婚姻裡她懷疑自己,又也許是來自雙方的不信任吧! 做了離婚的決定後,她決定讓自己休息一年,到義大利享受美食,到印度靈修,最後去峇里島尋找平衡...

(以上文字取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8ffapV6eERk74kQIAyLfFRmV/article?mid=3059)

 

在擁有美麗建築及享有美食的義大利

Liz得到了暫時的快樂...不同於以往.她可以大口大口的享受美食而無需斤斤計較卡路里..只需要買大一號的牛仔褲給自己^^

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在新朋友的熱情款待下...漸漸學會放鬆.雖然快樂...卻仍不失有種落寞.畢竟她才剛結束一段婚姻+一段戀情

雖然有寂寞..不過她還是在這充滿手勢語言的國家得到了很多很多

 

看這部電影前...我對義大利沒有太多想法.不過電影裡提到"義大利文不只是要說..也要用手去比.."

哈哈...我大笑了

原來...我們的手掌揮揮可以是罵人吃屎去.也可以是歡迎你

         在吃完美食後.親吻指尖是表達對食物的讚美

哈哈...一個充滿手勢的國度.希望有招一日我也可以到訪^^

 

不過在這裡...我很喜歡Liz和一位友人學意文的片段

Liz 說"在美國.人們安慰人的用語常會用到 I've been there...我到過那裏.意指悲痛有時宛如一個特定地點.時間地圖上的一個座標.當你站在悲傷之林.你無法想像自己走出林子.去到某個更好的地方...但若有人告訴你.他們自己曾站在相同的地方.而今已走向新的生活.這有時會帶來希望"

友人反問"那悲傷是一個地方嗎?"

"有時..人們會在那居住多年"

"喔...在義大利人的用法.他們會說I'ho provato sulla mia pell ...我的皮膚領教過.意指我受過這樣的傷或是留下這樣的疤.我完全清楚你內心的掙扎"

"不過...我比較喜歡用 Attraversiamo...我們過街吧.如果悲傷是個地方.那請讓我伴著你一起走過.邁入新的生活

 

 

呵呵...我也喜歡 Attraversiamo...用這種輕淡卻充滿力量的詞.暖暖的包覆受傷的心...真的是很有力量

 

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這是她的第二站-印度

會來到這是因為她想追隨婚後第一任男友大衛的心靈教師的腳步

想知道...如果和他們一樣.心是否真可沉澱得到救贖.是否真就可以找到心的方向??

 

在那裡..他遇見了兩位貴人-一位17歲待嫁的小女孩及同為失婚者的德洲男子

當17的她告訴Liz.."她的人生就在17歲時完了.."

其實Liz很荒..因為她的婚姻是失敗的.她該如何告訴她..相信婚姻.相信愛情..

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我忘了..Liz最後究竟對她說了什麼

只知道..她牽起她的手.共同看著他們的心靈教師...這一幕.我想就是充滿力量的

 

至於另位貴人呢?

老實說剛開始我並不喜歡他們的互動><

因為德洲男子太愛碎碎念了..太愛說教了

在印度除了他們靈修的地方是安靜的外...其他地方總是給人髒亂.吵雜的感覺

不過...當他們參加完小女孩婚禮.他帶她到一個頂樓.對她說出他心中的秘密後...我大哭了

 

男子的秘密-因為愛喝酒的關係總是疏於和家人的互動.在一次喝醉酒開車回家進車道時.沒注意到他的小兒子坐在那等爸爸回家...雖然最後沒有釀成悲劇.不過家..就在也不是家了.

他告訴她...他用了10年來這裡學習放下.釋櫰那一切

他教導Liz...先學會原諒自己與關愛他人吧.若連一個與妳無關的陌生人.妳都能無私地關愛他.那麼妳也可以從中得到屬於自己的安慰. 順從自己的想法"如果愛一個人....就愛他.如果想一個人...就想他並且指引和關愛他.然後放下他"

 

"如果愛一個人....就愛他.如果想一個人...就想他並且指引和關愛他.然後放下他"

勇敢的面對..輕輕的放下

好難好難..卻是我們在面對所有事物都應保有的態度

 

電影裡還說..當妳成功的那一刻.不僅神就在妳心裡.就連大象都會來獎勵妳^^

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妳看看...我沒有說謊吧^^

 

傾聽.jpg 

旅程的最後一站-峇里島

回到半年多前一次算命來過的地方...因為賴爺的一席話.所以她又再次拜訪這裡

原以為...再次來到這.賴爺可以給她明確的答案

對於她的心方向.新人生..結果..

 

人在迷惘時..需要的不是一個明確指引.而是尋求讓身心的一種平衡方式

賴爺教導她微笑...臉微笑.心微笑.甚至讓她的肝臟都要微笑

 

在這裡Liz再次奉獻了她的大愛-請她的朋友幫助一位離婚婦女.讓她和女兒有個家..用有藍色磁磚搭建的家

在印度的階級制度分的很清楚

尤其是對一位失婚婦女還帶有小孩更是有著不公平的待遇

當女孩有天拿著一片藍色磁磚..對Liz說"我希望我們家以後也可以裝有這種漂亮的磁磚.."

那天真的樣子..

我想不要說是Liz.妳我一定也會想那樣幫助她們^^

 

最後...Liz也在那裡遇見了可能破壞她身平衡的男子

她害怕...他也害怕

再她好不容易尋求到她所謂的平衡時...愛情的介入.是否會讓她失去那種平靜

 

當他跨出他心中的口恐懼時...她退縮了

 

好傷心的一幕啊><

愛情阿愛情....妳的美好我領教過.卻也因為妳....讓我絕望的哭泣過

 

最後...當Liz終於明白.為愛情失去平衡不也是平衡生活的一部份吧.愛情終究是生命的一部份......享受吧

她對男子說"Attraversiamo"....我看見了兩顆微笑的心^^

 

 

Liz是我的寫照...我有著穩定的工作.卻有刻不安的心

 

旅行.咖啡和攝影...我要用我的方式.尋找回屬於我自己的快樂.讓自己重"心"感動...

祝我也和Liz一樣.早日尋得自己可以接受的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