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生命無限公司 

 因為電影文宣的一段話....

"小時候.阿嬤曾告訴我一個秘密.但是我不懂...長大以後.我才明白.那個秘密就是:她愛我..."

 

 

哀....親情戲.一直都是我的罩門><

明知感覺會哭的很慘...還是看了 (真的是哭不夠的說@@)

 

 

整個故事大綱...是在說祖孫情^^

藉由一個社會的普遍現象-隔代教養的環境.淡淡敘述在那像的環境下...有關教育.親子互動.小朋友情誼的現象

 

電影-生命無限公司 

故事的小主人翁-徐芷婷   外號:橘子皮

呵呵...長的很像小丸子的小妹妹^^

我好喜歡她啊

 

她在電影裡和阿嬤的互動..很自然.很可愛.就算是哭鬧的戲...也沒有太超過讓人討厭

因為剛從都市來...不習慣鄉下環境.也不善交新朋友.所以剛開始總交不到好朋友

 

在一次意外的發現..同學"樂子"渴望見到父親秘密後

他們開始利益交換...芷婷利用從神壇阿嬤那學到的半招半式.想完成同學再見父親一面的心願

                           樂子利用對當地交通位置的了解.想幫她坐車回到台北找爸爸媽媽

電影-生命無限公司 

哈哈...芷婷和樂子...天真兩人組.總不時在純樸上演逃亡的戲碼

 

 

 電影-生命無限公司

阿嬤追芷婷...芷聽追樂子...樂子帶路追火車..目的:讓芷婷回台北

這類的大逃亡戲碼總不時出現在她們的生活當中...增添不少樂趣及回憶

 

 

電影-生命無限公司 

阿嬤...這位從一開始就讓我佩服演技到不行的實力演員

對於突然到來的小孫女

除了偶而言語唸唸她一下...其實阿嬤是很溫柔

 

電影-生命無限公司 

我喜歡看她們的相處

在我記憶中-我也是這樣長大的^^

我從小也是阿公阿嬤帶到大的

是環境?是東方人的關係?

感覺..長輩對晚輩的情感表達.好像一定都要是刀子口豆腐心一樣

我的媽媽..我的阿嬤..都是這樣關心我的><

 

這部電影...一開始就是用很可愛的動畫來敘述芷婷是如何來到阿嬤身邊

               也用這種可愛的作法.畫出她心中的不安及對阿嬤的害怕

 

我還滿喜歡那些動畫的風格...很可愛.不失童真

 

原以為....這電影應該就會這樣溫馨的結束了吧

不料..從這一幕開始.我足足哭了兩分鐘.眼淚流不停><

 

是哪一幕呢???

 

從"樂子"的母親在海港邊..教導兒子如何和好朋友道離別.如何和自己的阿爸說再見..

不得不稱讚是演母親的琇琴...演的真好@@

 

 

為人母的她...年紀輕輕就守寡.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放開對丈夫的情感

所以總是希望藉由仙姑幫幫忙...讓她一緣再見丈夫的心願

這樣才開始學當人媽.當人妻的她...怎知道要如何教導兒子放下對父親的思念

 

 

每每看到"樂子"將自己紙折的小傳小心翼翼的讓它漂流在大海裡...心中總是有著無限感嘆

樂子雖然年紀小不善表達....但透過這一個小動作.我感受到他的心.他的思念

 

 

 

所以當母親面對大海...大聲喊出"再見...再見.."時.我哭的好慘><

 

 

 

聲聲再見...好沉重.好沉重

 

 

 

勇敢的面對..輕輕的放下

真的好難好難做到啊><

 

 

電影直到最後..當阿嬤離開後.芷婷再度回到這裡

她才發現..原來阿嬤是愛他的

 

這樣的結局安排..我個人是認為老套了點

不過happy end就好^^

 

整部片長不過78分鐘...有時間的話可以去看看.不算沉重的小品電影.希望你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