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大中午的看著早上朋友剛傳給我的電影"海洋天堂"

雖然在看之前...我就知道這種親情戲.我一定會哭><

但...還是忍不住看了

海.jpg 

這是電影剛開始沒多久的一幕

爸爸將帶著小孩...一起投向海洋><

 

故事大概是在說

一位父親在發現自己將不久於世時.他將如何教導患有孤獨症(也就是自閉症)的兒子.獨自生活..

 

電影開始..我覺得悶悶的

可能是因為主題訴說的本來就是個沉重的話題-為解決身後兒子的問題.四處奔波

心裡還在慶幸...終於.我有部電影可以不用哭了

可是...在編劇巧妙的安排.他將那種亞洲地區父親的對子女的愛.點點滴滴的滲入情節中

透過很多細微的動作來表達父親對子女的愛

 

例如:在兒子的夾克內縫製身份說明.耐心地教導兒子認路、煮蛋和搭公車..

最後.他擔心兒子在身後會有孤獨感.還特地扮成海龜.讓兒子以後在水族館游泳時...相信有他的陪伴

 

在這些過程中...我突然好想我的父親

 

當父親在水族館內...重複教導兒子.爸爸就是那隻長壽的海龜時

我哭的好慘啊><...

god...一定要這樣溫馨感人嗎><

 

教導.jpg 

這張相片..就是爸爸在學海龜的動作.希望兒子認同的片段

 

東方世界長大的我們...對情感的表達總是悶悶的

不像西方人那樣開明

 

愛情方面大家也許都還敢勇於表達..但親情呢?

 

老實說..我對父母的愛也不是很敢說出口

總是用行動用表示我對她們的愛

說...真的很難

但做出來..卻又往往詞不達意@@

 

就像片中的父親...即使很愛很愛兒子.很有耐心教導他

卻也因現實的壓力..讓焦慮壓的他喘不過去

在一次教導拖地的過程中...脫口說出了重話

 

當然...之後兩人有何好

但那一幕卻很真實

我想...李連杰之前演的好父親在現實社會裡可能才是少數.發脾氣的父親..才是現實中大多數父親的樣子

 

這樣說..也許不公平

畢竟..我不是生活在那樣的環境

所以對於那些父母親的感覺..不夠貼切

如有得罪..請見諒@@

 

在網路上..看到篇網頁寫這電影的感覺寫的不錯.貼上和大家分享...end

http://skygene.blogspot.com/2010/08/ocean-heave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